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校地结对帮扶 共建美丽乡村

2018-07-24 16: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7月21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高等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从8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全方位实施“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的一揽子方案,赢得了潢川县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许。

  成立扶贫智囊团、选送科技特派员、创新产销对接链、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开展基础教育师资培训、推进干部挂职常态化、完善校地合作长效机制、鼓励师生到乡村就业创业……7月21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高等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从8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全方位实施“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的一揽子方案,赢得了潢川县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许。

  “土壤中氮磷钾丰富,有机质含量偏低,可适当施加饼肥。”在河南省漯河市召陵镇大徐村,信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专业的志愿者走进塑料大棚,对土壤样本进行检测,向村民提供科学种植建议。7月13日以来,该校50多名师生利用暑假,以“校地结对帮扶、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在召陵镇大徐村相继开展科技支农、政策宣讲、禁毒防艾宣传、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中小学生课业辅导等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多彩青春在广袤乡村绚丽绽放。

  7月23日,在信阳市光山县寨河镇完全小学,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学生举办“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茁壮成长”主题班会,为小学生点亮理想的灯,指明前行的路。该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向寨河镇捐赠了电脑。光山县县委书记刘勇对信阳师范学院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共建美丽乡村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师生志愿者深入乡村学校开展教育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青年大学生通过校地结对帮扶平台,了解乡村、服务乡村、奉献乡村,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校地结对帮扶,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使我们信心倍增。”潢川县县长兰恩民说,在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信阳师范学院充分发挥人才、专业和科研等方面优势,从党建、群团、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潢川县进行结对帮扶,科学制定乡村振兴规划,指导发展特色瓜果蔬菜产业,提供亟需的金融咨询等服务,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建设幸福家园、让潢川在决胜全面小康中更加出彩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让我们携手共建幸福家园,实现村新、业兴、景美、人和。”在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瓜蒌种植基地和小龙虾养殖基地,宋争辉要求该校派驻万营村第一书记李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奋力把脱贫攻坚的好事办好,把带动群众致富的实事办实。他指出,高水平师范大学与美丽乡村是不可分割的发展共同体,同样扎根中国大地,就像一坛美酒,水乳交融,愈久弥香。他表示,作为河南省两所重点本科师范院校之一,信阳师范学院将倾全校之力,发挥好人才、科技、智力、管理等方面优势,通过结对帮扶,把潢川县万营村、召陵镇大徐村、光山县寨河镇建设成为既有“颜值”又有“内涵”、内外兼修的美丽乡村。(魏豪 李东晓)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