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办专题研修班提升领导干部综合能力

2018-07-30 15: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7月20~26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培养忠诚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的能力和素质,7月20~26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承办单位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周密组织并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从上午安排到晚上,节奏紧张、秩序井然。培训班先后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交流讨论和大会发言等环节,使全体参培学员扎扎实实学习、认认真真交流。学校党委成立临时党总支和班委,各分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从严要求培训全程的纪律,确保培训学习效果。

  7月2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2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绍文用一首饱含热情的诗歌《西南联大培训感怀》为研修班动员,诗歌回忆了西南联大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白发苍苍的教授”与“满腔热血的青年”为祖国奉献智慧和热血,共同铸就了西南联大的“坚忍不拔”“艰苦卓绝”和“文明渊源”。最后,李绍文强调了培训纪律,并对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提供师资和条件表示感谢。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全出席开班式,他希望全体学员深入了解西南联大精神,学习西南联大师生在艰苦的条件下不忘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情怀,并与自身岗位和本职工作结合,认真地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培训期间,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校黄小勇教授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报告;就如何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鲍善冰教授做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应对战略”专题报告;为深入学习西南联大精神,云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叶燎原教授做了“西南联大精神与大学发展理念文化反思”专题报告;围绕高校内涵建设,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做了“关于大学内涵建设的一些思考”专题报告;针对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坚教授做了“高校学科专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围绕领导干部工作方法和执行力,云南师范大学王俊程教授做了“高效工作法与执行力提升”专题报告;围绕产教融合,中国教育政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牟延林教授做了“高校办学型态调整的要素分析”专题报告;为了缓解领导干部的心理压力,云南师范大学周宁教授做了“阳光心态,健康人生——领导干部心理压力调适”专题报告。8场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事例真实生动、见解深刻独到、立场清晰明确,体现出专家们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良好的职业风范。其中对应用型大学建设提出的许多新观念、新看法,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前沿性和指导性,令人深受启发,增强了大家投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的信心。

专家报告

专家报告

专家报告

  培训期间,研修班重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科学谋划确立推动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的方向思路,实施路径;如何强化管理、优化学校二级单位内部治理体系机制;如何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素质,提升中层干部的管理水平与执行力;如何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扬团结奉献精神,落实党委决策部署,迎接首次党代会召开等问题,结合自身工作,深入交流讨论,并围绕管理干部的心态和状态、学校深度融合、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学科专业群建设与发展思路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培训期间,校长罗士喜作为全体学员做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是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三所大学在明知还要复员北返的情况下联合组建,一大批大师倾尽心血,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子,他们这种伟大的家国情怀弥足珍贵。当前,我们国家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压力,这要求我们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统一思想、攒足劲头,无私奉献、奋勇当先。目前,学校进入深度融合期,面临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繁重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西南联大精神,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拓进取,认真做好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潘胜寒、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李海舰、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李光、金融学院院长黄良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栓与全体学员分享了外出学习的经验和体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伟介绍了他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现场教学一

现场教学一

现场教学二

现场教学二

  研修班还安排了西南联大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和朱德故居现场教学。在西南联大纪念馆,研修班全体学员了解了国立西南联大当时的基本办学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学习了“12.1”四烈士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存亡的关键时期,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师生坚持学习的求知精神和投笔从军的英雄气概,深刻理解了“刚毅坚卓”这一校训的深刻意义。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和朱德故居,认真学习了爱国将领和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对他们奉献民族和国家的精神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并从中汲取了干事创业、奋斗前行的动力。

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

  7月25日上午,研修班结业式在云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2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在结业式上向所有授课专家及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的全体工作表示感谢,也向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研修班经过一周集中培训,使学员们深刻理解了西南联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完成了培训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对假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和各项保障工作;二是继续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三是认真筹划和准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四是认真研究和制定二级单位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五是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戴天增对整个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集中专题培训,学员们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素质能力、开阔了眼界视野,增强了为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魏豪)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