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财经学院"大力发展郑州市枢纽经济"暑期调研进行中

2018-08-06 11: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日前,郑州财经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2018梦起航暑期社会调研团结合学院物流等专业特色,以2018郑州市拟选重点课题《大力发展我市枢纽经济的调查研究》为依托,于7月31日吹响了暑期实践调研的号角。

  日前,郑州财经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2018梦起航暑期社会调研团结合学院物流等专业特色,以2018郑州市拟选重点课题《大力发展我市枢纽经济的调查研究》为依托,于7月31日吹响了暑期实践调研的号角。活动日前走进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物流学会、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考察调研,受到了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立

  社会实践项目立项 课题调研正式启动

  暑假前夕,郑州财经学院于7月2日举行了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仪式上,学校通报了各二级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的立项情况,副校长陈静为各实践团队授旗。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梦起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光荣成立。他们此次的暑期实践活动是以2018郑州市拟选重点课题《大力发展我市枢纽经济的调查研究》为依托,积极对接相关局委及行业、企业,陆续深入调研郑州市交通枢纽、物流枢纽以及网络枢纽的发展现状、规划建设和存在问题,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做好分析、评估与总结,就郑州枢纽经济建设与发展,努力为市政府提出有价值的研究报告,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本次实践调研得到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亲自指导和协调,并组成了由现代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带队,副院长胡久贵、副书记李坤、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任伟、物流教研室主任刘雨平以及部分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学生参加的调研团队,该团队共分为四个调研组,将深入相关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实践调研。

  得到市政府等部门大力支持 活动开展方向坚定

  7月31日下午,在袁清的带领下,梦起航暑期社会调研团走进郑州市人民政府秘书处,得到了秘书处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此次调研课题的思路得到了秘书二处张处长的高度认可,他指出,郑州市作为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有着连通南北、横贯东西的交通干线,是中国铁路、航空、通信兼具的综合交通枢纽。通过进一步完善交通枢纽,以物流带产业、以枢纽聚产业,培养高铁经济、临空产业,大力发展郑州市枢纽经济,将拉动郑州经济快速发展。此外,张处长进一步指出,希望此次调研进一步聚焦,明确枢纽经济所能带动的产业,通过优势产业的辐射与带动进一步强化郑州市的枢纽功能。

  通过与市政府相关领导的交流,调研组进一步认识到任何事物的发展并非都是一帆风顺的,问题的发展和解决需要大数据的支撑、专业知识的积累与沉淀。并一致表示此次调研活动要做好吃苦准备,必须结合郑州市发展的现状,梳理分析郑州发展枢纽经济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及问题,找准推进枢纽经济创新发展的着力点,从而提出合理化的对策和建议。最后,张处长表示,愿意为学校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牵线搭桥,协助学校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梦起航暑期社会实践团完成本次调研活动,共同为郑州市的经济建设与发展助力。

  8月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河南省物流学会、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考察调研,受到了学会秘书长李鹏、省物联执行副秘书长李爱芹的亲切接待。在此次交流中,李鹏为调研组讲解了近年来以郑州为中心的物流产业的发展状况,列举武汉、成都、南京等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的发展亮点,并详细阐述了跨境电商、冷链物流等产业所应对接的相关单位,针对调研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指明了行动的方向。李鹏表示,此次调研课题颇具创新性、代表性以及艰深性,需要小组成员具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滴水穿石的精神,排除疑难才能取得圆满成功。

与河南省物流学会秘书处相关领导座谈 

调研组与郑州市物流学会秘书处相关领导合影 

  通过前期的座谈,实践调研组更加坚定了调研的方向和信心,同时调研组对郑州市物流枢纽的发展有了一个客观的认识,为后续调研活动的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魏豪 袁清 郭泰龙 赵鑫)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