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省内名医名家走进内黄县送健康送技术

2018-08-08 17: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8月3日上午,由河南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新乡医学院牵头组织实施的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公益活动暨百项基层适宜技术推广活动在河南省内黄县如期开展。

  8月3日上午,由河南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新乡医学院牵头组织实施的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公益活动暨百项基层适宜技术推广活动在河南省内黄县如期开展。

  河南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新乡医学院副校长文建国教授带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阳市人民医院、濮阳市油田总医院、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安阳钢铁集团公司职工总医院以及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等科室的十余位专家教授和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内黄县人民医院,分头开展了义诊、讲课、查房和手术演示等系列活动。

  据悉,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了解,活动组织单位、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确定了此次内黄县人民医院的义诊活动,并根据该县医院的需要,专门安排了此次义诊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专家们分别到儿科、泌尿外科等相应的门诊坐诊,与县医院的医生一起认真为患者诊治。随后,文建国到泌尿外科等科室的病房开展查房活动,并对几例疑难病例进行了会诊。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会清走进手术室指导帮助该院医生完成了一例较为复杂的泌尿外科专业手术。

  针对内黄县人民医院缺乏高水平的专科诊疗新技术的实际情况,义诊服务团队还通过学术讲座、门诊实践指导等多种方式进行了百项基层适宜推广技术项目——“尿流率和B超测定残余尿评估膀胱功能”的技术推广。坐诊期间,文建国教授结合具体病例向该院的医生示范了新技术的使用和操作;学术讲座中,文建国教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宋翠萍教授、张会清教授围绕所推广新技术主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技术推广,并就泌尿外科、小儿科部分疑难重症疾病的诊疗开展了讲座。内黄县人民医院的80多名医生参加了新技术推广培训;参加培训的医生纷纷表示,专家们送到家门口的培训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让他们了解了先进的临床治疗技术,还给他们带来临床治疗中的新理念,让他们受益匪浅。

  义诊专家团还自带了远程尿流测定仪和便携式超声测定仪等检验设备,为近十名患者提供了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县医院送去了新技术,为患者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让患者在县里就享受到了省级医院名医名家的诊疗服务。活动得到了内黄县政府和县医院领导的赞扬,得到了患者和群众的肯定,他们均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让群众享受到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进一步提升了该校的美誉度。

  据了解,由河南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牵头开展的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公益活动暨百项基层适宜技术推广活动重点帮扶省内的省级贫困县,继内黄县之行后,专家团队将于8月17日走进河南省贫困县——原阳县,为当地的群众送去免费的健康服务。根据情况,专家团队还将选定豫北其他省级贫困县相继组织开展此类活动,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基层群众、将先进的技术推广到需要的地方。( 崔静 魏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