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文化扶贫:色彩,让农村更美丽

2018-08-13 11: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洛阳理工学院发挥艺术设计专业特色,分批次组织师生深入洛阳市周边贫困山村开展“美丽乡村行”文化墙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当地农村群众欢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扶贫,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的文化事业,优化新农村环境,切实帮助村民精神脱贫。洛阳理工学院发挥艺术设计专业特色,分批次组织师生深入洛阳市周边贫困山村开展“美丽乡村行”文化墙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当地农村群众欢迎。

  文化墙绘活动多次深入宜阳县韩城镇五岳沟村、宜阳县董王庄乡赵坡村开展。艺术设计专业大学生将前期设计好的方案在农村墙壁上进行构图、填色、修饰,一幅幅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村生活、农民风貌、励志向上、爱国精神、孝道文化等内容的美丽画面在广大农民的注视下不断展现,斑斓的色彩让农村变得更加美丽。

  从2017年开始截至今年暑假,洛阳理工学院先后组织师生文化志愿者近1000人次,累计画图200余幅,美化农村墙壁超过1500平方米。该校院长、文明委主任刘国际指出,文化墙绘志愿服务活动是洛阳理工学院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把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方法和发挥文明单位社会辐射作用的重要载体。活动旨在通过墙绘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描绘农村新风貌、讲述农民新故事,有助于先进文化、先进理念和科学知识占领农村文化传播阵地,帮助农民实现精神脱贫,为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新时代新农村建设贡献了洛阳理工学院的力量。(魏豪 马玉波)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