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盛夏送清凉 信阳学院多举措关爱暑期留校考研学生

2018-08-14 15: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了做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保障工作,理事长高云等校领导多次表达热情关怀,指导和支持有关部门和学院做好相应服务和管理工作。有关部门和学院多措并举,为学子创造良好暑期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

  盛夏酷暑,伏热蝉鸣。暑假是大三学子备战考研的关键期,今年暑期,信阳学院有近2000名学生留校学习、准备考研深造。为了做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保障工作,理事长高云等校领导多次表达热情关怀,指导和支持有关部门和学院做好相应服务和管理工作。有关部门和学院多措并举,为学子创造良好暑期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

  条件有保障 管理人文化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安排人文楼和数计楼多个空调教室作为学生的学习场所,学生处协同相关学院安排专人管理,共同维护空调自习室内卫生和秩序。为了保证学生在校住宿安全,学校开放9#、12#、14#、15#等四栋宿舍楼集中安排留校生,通过日汇报日总结,发放出入证等措施,加强安全教育管理。

  暑假期间,学生处、后勤处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密切关注学生在校食宿和学习情况,多次深入宿舍和自习室走访,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暑期学习生活中的需求。

  慰问送清凉 关爱在身旁

  7月17日起,进入盛夏“三伏”天,信阳天气持续高温,留校考研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始终牵动着师长的心。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深入宿舍、深入教室,来到学生身边,为学生们送去解暑保健品、水果和健康知识等,给坚持奋斗的学子们加油打气。

  各学院给暑期留校学生送来了清凉油、防暑保健品等物品。其中外国语学院还为学生定制了书写了中英双语的励志扇子;数信学院给同学们送来了“网红石凉粉”等慰问品;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及时关注学生心理需求,针对部分学生复习的焦虑心理进行疏导;文学院继续坚持多年的传统,给每位学生送上了西瓜解暑;艺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了解学生需求,表达亲切慰问;理工学院特意邀请了针灸师给学生们介绍暑期保健小贴士。

  情感化动力 奋斗迎美丽

  多年来,信阳学院一直保持优良教风和浓郁学风,学生在完成本科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努力考研深造蔚然成风。虽然受到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应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较以往有所降低,但2017年仍以深造率10.32%,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三,并在河南省公、民办高校综合排名中位列第十。优秀成绩的背后,既有学子们刻苦努力的付出,也渗透着师长的深情关爱。

  感受到师长们的忙碌付出和真挚关爱,同学们表示很受鼓舞:“眼前满满的西瓜和防暑物品,还有老师们汗流夹背的身影,这让我们很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一定不负众望,勇敢迎接挑战。(魏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