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学校开学俩月无办学资质 以军训为名在帐篷里上课

2017-11-14 14:55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天都这么凉了,孩子们竟然还都在帐篷里上课,这学校没法待了。”王先生5年前把女儿送到昌平一家学校读书,但近日听说学校迁移后环境很差,聘请的教官极其粗暴,王先生赶紧把闺女接了回去。

  “天都这么凉了,孩子们竟然还都在帐篷里上课,这学校没法待了。”王先生5年前把女儿送到昌平一家学校读书,但近日听说学校迁移后环境很差,聘请的教官极其粗暴,王先生赶紧把闺女接了回去。北京晨报记者日前现场了解到,该校今年更名为“文晟少年军校”,但无相关资质,仅有一张营业执照。今年9月校方以军训名义将校区转移至一拓展基地,同学们每日都在帐篷中上课。学校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正在办理相关办学资质。因教官打人,有学生家长已经报警。

  教官粗暴 家长心急

  王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为女儿欣欣找了一家名为“和谐星火学校”的寄宿制学校接受教育,孩子今年初二,每学期学费近7000元,但最近他发现这所学校不靠谱。“9月初,学校说要军训,搬到了昌平李流路的一个拓展基地,为期一个月。可直到现在孩子们都没能回到原校区,每天还在帐篷里念书。”

  更令王先生搓火的是,几天前欣欣告诉他,学校刚聘请的教官会体罚学生,甚至动粗打人,他赶紧把孩子接回了家。在办理退学手续后被告知,学费将一分不退。随后他就此事投诉到昌平区教委才知道,无论是和谐星火学校还是文晟少年军校均没有办学资质。

  开学俩月 帐篷上课

  11月9日,记者到达欣欣所在的“校区”,发现这里实为一片拓展基地,不少家长正围在学校办公室门口向老师询问情况,一家长坦言“没想到孩子这么受罪。”

  “校园”内,记者看到训练场边支着一排帐篷,里面码放了几十套课桌,黑板上还留有老师的板书。欣欣说,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上课的,“帐篷不拢音,风一刮‘哗啦哗啦’作响,有时根本听不清老师讲什么。”还有学生向记者展示他们长有冻疮被挠破后的手。

  欣欣介绍说,每日除了上课,还有教官组织军训和跑操,她最终决定退学是由于几日前学校来了一位新教官,“他总是故意刁难学生,有时让我们蹲在地上半小时,也不让吃饭,还满口脏话。”欣欣的同学也说,前天这名教官还对一男生动了手。

  鞠老师几天前还是欣欣的班主任,他自称已从学校离职,因为“对学校的行为看不过去”。据他说,学校之所以在拓展基地办学,是因为之前的校区“回不去了”。“这个学校早就被叫停了,根本没有办学资质,现在只能在这里勉强维持。”他也被拖欠了工资,向学校索要无果。

  教官打人 家长报警

  对于家长的种种质疑,学校现场负责人赵副校长答复记者称,学校现有学生133人,教职工17人,另有两名学校聘请的退役军人做教官,“我们也是才知道其中一教官打学生的事,目前正在处理。”

  针对学校资质一事,她表示,目前只能出示“和谐星火学校”的营业执照,“文晟少年军校”的相关资质“仍在办理中”。同时她强调说,学生们仍在正常上课,日常的军训课程只是学校“特色教育”的一部分。至于为何开学两个月还未迁回原校区,她解释说,“规矩在一个月内无法形成,学生还需要长期训练”,具体搬离基地的日期仍未可知。赵副校长还表示,如家长决定退学,可按上学时长退还相应费用。

  记者了解到,部分家长已就教官打人一事向昌平警方报案。警察当日也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同时向校方询问了相关资质问题,并表示会联系教委调查此事。

  原标题:开学俩月无资质学校帐篷当教室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