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2020年前投19亿元 建3万套乡村教师周转宿舍

2018-01-16 09:17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去年,7822所学校“全面改薄”,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河南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的相关情况。

  去年,7822所学校“全面改薄”,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河南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河南省“全面改薄”工作完成项目学校7822所,超额完成了省政府确定的7000所学校民生任务,共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其中,为1678所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并配备了设施设备,为1810所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为4334所义务教育学校配备设施设备。

  自2014年启动实施“全面改薄”工作以来,河南省已累计投入资金259.45亿元,为16046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为17577所义务教育学校配备46.04亿元的设施设备,惠及中小学生533.18万人。“全面改薄”工作五年规划校舍建设类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分别为100%、94.66%,居全国前列。

  “特岗计划”

  9年招10.5万名乡村教师

  我省通过“特岗计划”每年为农村学校招聘1.5万余名乡村教师,这项工作已经实施了9年,共招聘了10.5万名乡村教师。我省认真落实集中连片特困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2015年以来累计发放补助7亿多元,惠及12万名教师;实施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2016~2020年计划投入19亿元,建设周转宿舍3万套;建立健全乡村教师荣誉制度,对在农村从教20年以上的教师由省政府颁发荣誉证书。

  资助政策

  全员全学段全覆盖

  河南省从2016年统一了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即对城乡所有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政策。寄宿生补助标准按照每天小学生4元、初中生5元,年生均补助标准达到小学生1000元、初中生1250元。普通高中教育,免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并按照每生每年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中等职业教育,免除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费。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