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2017年河南完成“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目标任务

2018-01-16 09: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摘要] 1月12日,记者从“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河南完成“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目标任务。

  资料图

  1月12日,记者从“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河南完成“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目标任务。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4.2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31.1%

  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介绍,2017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4.2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31.1%。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43.9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万人,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32386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均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为完成“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这一目标,河南全年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9万人次,新培养高技能人才16.1万人,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创造了职业培训“河南经验”。2017年河南共帮助47.86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总体就业率92%以上;32386名职工已全部分流安置到位;帮助2996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8万余人。

  此外,为放大“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河南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47亿元,扶持10.53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和吸纳就业34.12万人。同时,完善了返乡下乡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和创业保障三个体系,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22.65万人,带动大量农民工就业。

  据了解,2017年河南举办“春季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等招聘活动1900多场,统筹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政府购岗”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就业信息化服务。各地还借助互联网打造就业D图和15分钟就业服务圈,极大地方便了各类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形成“政府+市场”“线下+线上”全覆盖全天候就业服务信息体系。(石国庆)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