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教育部下发通知 确保师生欢乐祥和度过春节寒假

2018-01-16 09:52 来源:中国教育报

[摘要]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春节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春节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做好师生特别是困难师生走访慰问工作。要重点关心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等群体的学习生活情况,创造条件促进解决实际困难。部署好2018年寒假学生春运返乡返校购票工作,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票务服务,同时精心做好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安排好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教育系统干部及师生在走访慰问、教育扶贫和假期返乡期间创新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假期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未成年人不当消费和沉迷网络游戏现象。

  《通知》还要求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在放假前开学前分别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一是认真排查整改重点领域隐患。重点加强对校车安全、校舍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重点安全领域进行检查整改。二是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控。抓好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严防社会闲杂人员寻衅滋事和暴力恐怖事件发生。三是集中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假期出行安全。

  《通知》强调要严守廉洁纪律倡导勤俭文明过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