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2018-04-12 17:0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班级文化是班级的一种风尚、一种文化传统、一种精神陶冶。一直以来,八一小学都倡导将班级文化建设形成特色和规模,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美化学习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4月11日下午,八一小学开展了以“多彩城市”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班级文化是班级的一种风尚、一种文化传统、一种精神陶冶。一直以来,八一小学都倡导将班级文化建设形成特色和规模,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美化学习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4月11日下午,八一小学开展了以“多彩城市”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本次“多彩城市”为主题的班级文化是在学校领导和德育处的精心安排下,班主任结合对城市文化的理解,组织学生展开制作和设计。校长钟磊带领校务会成员和全体班主任进入各班教室参观和现场打分评比。

  走进每一间教室,看到的都是同学们亲手绘制的精美文化墙报,一面面班级文化墙熠熠生辉、一座座充满历史和文化气息的“多彩城市”展现在眼前:首都北京代表着祖国的繁荣昌盛,象征着爱国主义文化;我们的大河南,更有历史文化古城开封、洛阳、安阳带我们领略着中原的悠久历史和汉族文化;重走“丝绸之路”,领略西北地区的粗犷豪迈风光,兰州拉面、西安肉夹馍更是饮食文化的代表;南方细腻精致的小桥流水、杭州西湖、春城昆明无不展示着祖国山清水秀的魅力和少数民族文化……一块块个性化的班级布置特别新鲜,把“多彩”的文化渗透在班级的各个方面,再加上每个班级都设有图书角、班务栏、植物角、班级之星评比等栏目,异彩纷呈。教室里面各个功能区尽情展示着无穷的创意——你瞧,植物角让眼睛缓解疲劳,图书角让学生徜徉在知识的海洋,班级之星为学生增添信心和鼓励。每间教室的布置,形式新颖、活泼、美观,既体现了班级特色,又做到了让“四壁说话”,让“每一堵墙”成为“无声的老师”。

  这些“多彩城市”的文化墙,均是出自各班“能工巧匠”的学生们的双手。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学生们热情高涨,群力群策,积极搜集相关材料,在参与中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见识、拓宽了思维,获得乐趣,培养了审美能力、想象力和创造精神。例如:一二班的孩子们从“安阳文化”墙报中认识到了甲骨文字,感受到了汉字文化的魅力;五二班的“昆明印象”主题,更是吸引着学生们去认识了解少数民族地域文化,感悟着民族大团结……评委们每走一处,细细欣赏、赞叹,不时拍照记录,然后按照详细、专业的评分标准,公平公正地给各个班级进行打分。

  通过本次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不仅美化了学习环境,营造了班级良好的文化氛围,还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提升了八一小学的文化品位。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