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寓玩于教 特警安全教育有鲜招

2018-04-13 14: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来!接下来,让特警叔叔带你们体验特警是怎么练成的!先把我们的武装越野全套装备都装备上......”4月11日上午,位于英协路的中国科学院幼儿园英秀教育实验园内,小朋友正在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的精心安排下,看特警一招制敌,观特警装备,学安全知识,练身体素质......,在特警老师新奇、活泼的教学方式下,高高兴兴地学习了各种各样的安全知识。

  “来!接下来,让特警叔叔带你们体验特警是怎么练成的!先把我们的武装越野全套装备都装备上......”4月11日上午,位于英协路的中国科学院幼儿园英秀教育实验园内,小朋友正在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的精心安排下,看特警一招制敌,观特警装备,学安全知识,练身体素质......,在特警老师新奇、活泼的教学方式下,高高兴兴地学习了各种各样的安全知识。

  民警入园前,首先与幼儿园方一起策划了两项测试,民警扮演一个有意拐骗的陌生人,随机哄骗了1名儿童,成功将孩子从幼儿园骗出后,再次进入园内,直接强行抱走其中一名儿童,测试在旁边一起玩耍同伴的反应。根据幼儿的学习特点,民警首先进行了警务技能表演和特警装备展示,把幼儿的学习兴趣提起来,然后开始讲解幼儿需要掌握的安全知识,包括:幼儿在户外活动时如何安全使用游乐设施,认识学习各种消防器材,学习各种报警电话,集体活动时要记住什么,公共场合与父母老师走散后怎么做,在外或单独在家时面对陌生人的有意侵害如何做,需要学会的交通安全知识等几十种安全知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特警老师新奇、活泼的教学方式下,学习热情高涨,最后在特警的组织下,利用幼儿园的游乐设施,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把特警的基础训练科目50米障碍跑。

  “教育部、公安部决定在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联合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幼儿园的安全教育非常重要,但由于幼儿学习的特点,为了让幼儿高效地学习到安全知识,我们精心安排了这次教育活动,希望孩子们能从中受益,避免不必要的伤害。”此次教育活动教导团带队二大队教导员吴朝阳说。幼儿园刘娜园长表示:“特警们的此次举办的安全教育活动,内容实用、形式新颖、收效明显,孩子们在愉悦的心情下,学习了对他们非常有用的安全知识。希望他们多举办类似的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受益。”(通讯员 刘涛)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