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市侯寨二中:芳菲读书节书香满校园

2018-04-18 10: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摘要] 4月17日上午,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二中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与河南省图书馆联合举办该校首届“四月芳菲”读书节开幕式。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

  4月17日上午,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二中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与河南省图书馆联合举办该校首届“四月芳菲”读书节开幕式。本届读书节包括“我读书,我快乐”演讲活动、“书香校园”征文活动、“读书笔记展评”等七项活动。

  开幕式上,河南省图书馆副馆长牛松立进行了读书推介,并介绍了河南省图书馆的发展历史,同时对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提出了殷切期望。

  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吴鹏在讲话中对师生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热爱读书;希望读书节的各项活动能够扎实推进并取得好的效果;希望全体师生把读书当成一种常态。二七区侯寨二中校长王书明也在讲话中提到要把读书当成一种需求、一种享受、一种追求。

  在读书推介结束后的节目展演中,由教师朗诵《再别康桥》,学生朗诵 《春江花月夜》、《黄河颂》等,将现场气氛引向了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仪式上,俪睿教育科研所所长李东辉作了专题讲座,在讲座中推介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各阶段所适应读的书籍,以及我国传统节日的由来,呼吁同学们热爱读书、热爱祖国。

  本次读书节的启动激发了该校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净化了学生的精神世界,使每一位师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使校园充满浓浓的书香之气。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