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首个“钱学森实验班”落户郑州四中

2018-04-20 09:42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昨日下午,河南省第一个“钱学森实验班”在郑州四中落地。在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即将来临之际,也是纪念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07周年,举行“钱学森实验班”揭牌仪式,意义尤显重大。

  本报讯 昨日下午,河南省第一个“钱学森实验班”在郑州四中落地。在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即将来临之际,也是纪念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07周年,举行“钱学森实验班”揭牌仪式,意义尤显重大。记者 张勤

  “钱学森实验班”今秋开始招生

  据了解,2005年,全国首个“钱学森班”在北京的海淀实验中学成立。之后,全国其他著名中学也陆续成立了“钱学森班”,顶尖大学也设有“钱学森班”。

  如今郑州四中有了河南省首个“钱学森实验班”,计划2018年秋季开始招生,招生规模一个班50人。根据学校发展实际,以后每届招收两个班。

  啥样的学生能进“钱学森实验班”

  进入钱学森班的学生要有志于航空航天事业,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意识,过硬的心理素质。中招成绩不低于学校当年录取分数线;理科学科突出,通过数学、物理能力独立测试;具备体育艺术至少一项特长。具体选拔采取“笔试+面试”形式进行,笔试主要考查学生全面基础知识,突出数理考查,面试主要考查心理素质、创新精神、操作能力、团队意识、文学艺术修养等。

  实验班实行双导师制

  设立钱学森实验班后,学校将实行学业导师和专业导师的“双师制”,除了为学生指定学业导师外,并聘请航天部、北大、清华、北航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和院士团队指导学校的创新教育。

  第十五期钱学森论坛 发布“郑州宣言”

  相关新闻

  共谋智慧社会建设新路径

  本报讯 由中国工程院、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指导,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的第十五期钱学森论坛昨日在郑州高新区举办。论坛以“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

  邬江兴等10余位院士及来自党政军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代表等千余人受邀参加,围绕“智慧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智慧产业与智慧社会良性互动关系、智慧社会的总体设计、军民融合如何支持智慧产业发展和智慧社会建设”等4个方面,为智慧产业发展和智慧社会建设出谋划策,对助力郑州国家自创区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发挥积极促进作用。论坛期间还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建设智慧社会的“郑州宣言”。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