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市校园拍客联盟走进郑州中学附属小学

2018-04-20 17: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17日下午,郑州市创客教育联盟校园拍客联盟走进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了集体观课、教研、参观学习等活动。

徐骞老师在授课

  4月17日下午,郑州市创客教育联盟校园拍客联盟走进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了集体观课、教研、参观学习等活动。市教研室教研员、创客教研联盟负责人曹淑玲与来自全市中小学的20余位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拍客联盟的宋宇斐老师现场指导校园小拍客

  活动中,首先由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的徐骞和郑州四中的贺红波老师向拍客联盟的老师们展示了两节面向学生的公开课。徐骞老师以“新闻采访中的基本构图”为题,讲述构图元素和基本构图法,并带领学生实践视频拍摄。贺红波老师以“人人都是美容师”为题,讲解修图知识,引导学生们利用美图秀秀软件,对照片进行调色、剪裁、美容等后期调整。学生实践过程中,拍客联盟的老师们纷纷为孩子们指导,孩子们学到了更多有效的拍摄技巧,收获满满。

与会老师正在参观创客空间

  随后,校园拍客联盟的老师针对这两节公开课展开了教学研讨,市教研室教研员、创客教研联盟负责人曹淑玲老师对两节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联盟生命力如何维持的问题,引人深思。

市教研室教研员、创客教研联盟负责人曹淑玲做总结发言

  最后,与会的老师们一起参观了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的创客教室,对该校创客空间建设、创客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

  此次活动的开设落实了郑州“行知行”创客教育理念,对全市校园拍客老师的社团辅导、校本课程教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做法。(李魏真 詹慧玲)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