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高中、高校军训“成绩” 记入学生学籍档案

2018-04-23 07:34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4月21日,省教育厅、省军区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高中阶段集中军训时间不得少于7日,高校军训须列入学生必修课。

  本报讯 4月21日,省教育厅、省军区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高中阶段集中军训时间不得少于7日,高校军训须列入学生必修课。

  通知要求,强化学生军事训练,按规定有计划地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军事知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以及综合素质,有助于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人才资源强国建设。军事训练可以帮助学生增强组织性、纪律性,磨炼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军训须列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

  通知要求,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要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统一施训,合理安排教学内容,集中军训时间不得少于7日。要采取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方式,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高中阶段要将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知识学习成绩载入学生本人学籍档案。针对高校学子,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各学校要把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大纲规定的教学学时和学分,并将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考试成绩载入学生本人学籍档案。各高校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集中2~3周的时间,认真组织学生进行军事技能训练,保证训练时间,确保训练效果。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