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全省98.38万考生今上考场

2018-06-07 08:24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统计显示,全国高考报名考生975万人。今日,河南将有98.38万名考生迎战高考,其中,全国统考77.94万人,对口招生9.45万人,专升本10.99万人。

  昨日下午,为民中学考点,看完考场学生走出考场 记者 马健 图

  阵容强大:98.38万名考生迎战高考

  统计显示,全国高考报名考生975万人。今日,河南将有98.38万名考生迎战高考,其中,全国统考77.94万人,对口招生9.45万人,专升本10.99万人。今年,全省共设859个标准化考点,34481个考场,超15万考务工作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助力平安高考。

  人性化高考:考点均设服务“四处”

  打造人性化高考,今年,全省各考点内均设置“四处”,即咨询处、机动车停放处、自行车停放处、茶水供应处,为家长送考停放车辆、饮水等提供方便。同时配备医务室,安排医生以及必要的药品和器械,以防考生出现应急情况。考场附近均设有男、女更衣室,便于考生就近更换衣服。

  诚信高考:考生失信记入诚信档案

  与往年不同,为教育考生增强诚信意识、履行志愿约定,我省规定,2018年高考,对于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不履行志愿约定的失信考生,当批次录取电子档案停止运转;对录取后不入学实际就读等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2019年再次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2个。考生失信事实将记入其个人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