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宁夏大学网红学霸宿舍:6人都保送或考取研究生

2018-07-09 09:56 来源:中新网

[摘要] 今年的毕业季,宁夏大学化工学院一“学霸宿舍”迅速成为“网红”。记者6日从该学院了解到,网上热追的“学霸宿舍”正是该学院女生603宿舍。

  603宿舍的“六朵金花”。 受访者供图 

  宁夏大学有个“学霸宿舍”

  今年的毕业季,宁夏大学化工学院一“学霸宿舍”迅速成为“网红”。记者6日从该学院了解到,网上热追的“学霸宿舍”正是该学院女生603宿舍。

  记者联系到女生603宿舍,了解了她们的学习情况。603宿舍住着来自化工学院化学教育专业的6名同学——杨玲、贺筱雅、张晓慧、王晶、禹小琴、马燕。其中,贺筱雅同学被保送西安交通大学有机化学硕士专业,杨玲同学被保送宁夏大学化学教育硕士专业,张晓慧同学成功考取陕西师范大学有机化学硕士专业,王晶、禹小琴、马燕成功考取宁夏大学化学教育硕士专业。

  据了解,在大学四年里,明德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国家级创新课题结题证书……每个成员都有一串“获奖项目”。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贺筱雅和王晶还分别担任班级体育委员和学习委员。她们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类实践、实验及学生活动,在各项活动中都取得优秀成绩。

  “学霸宿舍”所在的2014级化学教育专业班级也是全校有名的“学霸班级”,30人中13人成功考取研究生。 受访者供图

  “我们从军训开始就建立了非常好的宿舍关系,经常一起学习、聚餐、郊游,大家都十分团结。”贺筱雅回忆说,“作为宿舍里唯一一个外地人,一开始我还担心自己会融入不到大家里面,但是姐妹们都十分友好和热情,我觉得我的宿舍就是我在大学收获的最宝贵财富。”据贺筱雅介绍,她们宿舍6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明确目标,所以大家一直以来都十分努力,所有人几乎每天坚持早起背诵英语,除了课余活动外,周末时光也都泡在图书馆里一起学习。

  “如果我没有在这样的寝室,也许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正是大家一起努力,我才会有动力一直走下去。”贺筱雅说道。

  据了解,今年宁夏大学化工学院229名毕业生中,有42名成功考取了浙江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名校的研究生,是学院考研历史上最好的一届。辅导员马丽荣向记者介绍,“有几个‘学霸宿舍’的成绩都非常不错。男生405宿舍3人和女生603宿舍6人全部保送或考取研究生;611宿舍5人有3人考取研究生,2人找到心仪工作;619宿舍5人中4人考取研究生,一人考取事业编。” (于翔 李佩珊)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