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省今年拟招10万技校生

2018-08-08 08:39 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河南省技工院校2018年招生公告,97所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0万人。

  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河南省技工院校2018年招生公告,97所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0万人。

  技工院校招生专业涉及机械、煤炭、纺织、化工、医药、商业、铁路、交通、水利等20多个行业,数控技术、模具加工、车工、钳工、电工、焊接、机电一体化、网络工程、计算机应用、汽车电气、汽车维修、电子商务、化学制药、化工工艺、服装设计与制作、烹饪、现代服务等200多个专业(工种)。

  根据人才培育的需求不同,技工院校招生也各有侧重。其中,技师学院重点培养适应现代化生产、服务需要的高级技工、预备技师。高级技工学校重点培养适应现代化生产、服务需要的中、高级技工。普通技工学校重点培养适应现代化生产、服务需要的中级技工。

  技工院校招生对象广覆盖,凡身体状况符合所学专业需求的初中以上毕业生,均可到学校登记入学。政策规定,凡具有技工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可按规定享受免学费政策,每年最高1700元。一、二年级全日制正式学籍的涉农专业学生、连片贫困地区学生(不含县城)和15%的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按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

  技工院校毕业生实行“双证书”制度。学生毕业考试合格,颁发技工院校毕业证书;鉴定合格,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全日制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参照中专、大专、本科学历,在参加公务员招录、企业事业单位招聘以及确定工资薪酬、职称评定、职位晋升等方面享受相关待遇。(记者王红)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