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人和路小学“和鸣”管乐团走出国门 亮相新加坡

2018-08-10 1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摘要] 7月26日晚,在新加坡YSTCM国际音乐厅,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小学管乐团共同表演,拉开了第六届新加坡国际管乐节的序幕。

  “和鸣”管乐团参加“2018新加坡国际管乐节”

  乐团在比赛现场YSTCM国际音乐厅一展风采

  “和鸣”管乐团在指挥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战

  艺术不分国界,与外国友人互赠礼物

  近年来,随着中小学艺术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素质教育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学生们在一次次的高水平艺术交流活动中频频亮相,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更拓宽了学生未来培养发展道路,让不少教育界专家老师称赞。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小学“和鸣”管乐团远赴狮城新加坡,将《黑森林序曲》和《石头溪》两首曲目献上“2018第六届新加坡国际管乐节”,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及世界友人一致好评。

  本届国际管乐节,共分为小学组、中学组、演艺组(专业级别)三个组别,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队伍纷纷亮相,展开同台竞技。

  7月26日晚,在新加坡YSTCM国际音乐厅,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小学管乐团共同表演,拉开了第六届新加坡国际管乐节的序幕。“和鸣”管乐团的孩子们身着靓丽的演出服装,个个精神抖擞,用精湛的演奏技艺,和谐的音乐,悠扬震撼的旋律,向观众献上《黑森林序曲》和《石头溪》两首曲目。孩子们大气明朗,镇定自信,赢得了全场掌声和好评。

  此次新加坡之行,郑州人和路小学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与新加坡培青小学结成了友好学校,进行艺术双向交流、互赠礼物。日前,来自澳大利亚的知名指挥Ralph hultgren为“和鸣”乐团授了一堂“大师课”,孩子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是日下午,学生们在AMK Central Stage为新加坡市民进行了一场户外演奏活动,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郑州人和路小学“和鸣”管乐团自2016年建团以来,受到该校校长闫鹏瑞的高度重视,为让乐团高起点定位,开阔国际视野、放大格局,为孩子们搭建和创造锻炼展示的平台,学校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比赛。在比赛中锻炼,在活动中成长。据了解,参加本次国际管乐节的许多队员都是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通过观看各国参赛表演,开阔了眼界,提升了音乐素养,极大地提升了综合能力。同时,也促进了郑州二七区“多彩教育”理念传扬国际,增添了中国教育理念在国际教育领域中发出的声音。

  据了解,新加坡国际管乐节成立于2008年,每两年举行一届,是由新加坡管乐协会主办的大型管乐国际活动,是国际青少年管乐比赛高规格大赛之一。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