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简化人才落户政策 凭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即可

2018-08-14 08:34 来源:大河网

[摘要] 中专以上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符合人才引进条件,落户社区集体户,需要本人到派出所,提供想要落户社区地址,提交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即可办理落户手续。

  吸引人才落户,郑州展现出了足够大的诚意,继今年1月1日首次发布《郑州市人才落户政策实施办法(暂行)》后,又于今年8月对相关政策进行简化。

  变化人才落户郑州政策较之前更简单

  继今年1月1日首次发布《郑州市人才落户政策实施办法(暂行)》后,郑州又于今年8月对相关政策进行简化。

  其中,家属随迁落户的,只需提供关系证明(出示户口簿等证件)即可,不用再提供居住证。

  此外,人才落户也有两处简化调整。

  调整一:落户亲友,无需提供同意入户证明

  此前政策:

  落户在亲友户口所在地的,提供户主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户主同意入户证明,到其亲友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最新政策:

  落户在亲友户口所在地的,提供户主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到其亲友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变动要点:

  落户亲友,无需再提供户主同意入户证明。

  调整二:申请社区集体户口,少了仨证

  此前政策:

  中专以上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符合人才引进条件,租赁房屋的(房主不同意落户),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房主的居民身份证和房产证,到租房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入户到社区集体户口。

  最新政策:

  中专以上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符合人才引进条件,落户社区集体户,需要本人到派出所,提供想要落户社区地址,提交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即可办理落户手续。

  变动要点:

  租赁合同、房主的身份证、房产证,都不需要了,且社区可以自由选择。

  关注哪些人可以落户办理时有啥注意事项

  应届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

  即2017年(含)之后的毕业生:

  除了提供落户地址、毕业生、身份证、户口簿之外,还需要提供户口迁移证等材料到社区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往届毕业生

  即2016年(含)之前的毕业生:

  只需要提供落户地址、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一共4样东西,材料齐全到社区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想要落户郑州,最简单的落户方式就是“人才引进”,很多人其实是符合条件的,只是不太清楚细则而已。

  除了上面的政策说明,河南商报记者还有几点提醒要告诉大家:

  首先是落户时限,由于办理的派出所不一样,需要的时限也是不一样的,最快的当天可出准迁证,慢的要20个工作日左右。

  然后是落户程序,要先找到落户点,随后到所属派出所办理准迁证,待发放准迁证后,再回原户籍地办理迁移证,然后可办理落户和办新身份证。

  落户没有分配,需要自己找到可以落户的地方。

  另外,因为办理当天要拍照,大家最好穿深色衣服去,女生们都把头发扎起来,不要遮耳朵眉眼。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