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莲花街小学“推动自己就是推动教育”微课堂第2讲

2017-09-19 17: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9月15日下午,莲花街小学校本研修微课堂在四楼会议室开讲!此次微课堂的主题是“推动自己就是推动教育”。

打造素洁生态课堂,从认真学习开始

打造素洁生态课堂,从认真学习开始

大家边听边记,多认真

大家边听边记,多认真

  9月15日下午,莲花街小学校本研修微课堂在四楼会议室开讲!此次微课堂的主题是“推动自己就是推动教育”。

副校长付广英主讲

副校长付广英主讲

李丹主任谈感想

李丹主任谈感想

  副校长付广英是本次微课堂的主讲人,她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给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她首先指出:课堂是学生学习的场所,是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主渠道。莲花街小学要打造“素洁生态课堂”模式,建构各学科核心素养,希望老师们对自己的课堂有新思考。接着,付校长分别从育人目标、核心素养、生态课堂,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希望教师们“退耕还林”,把课堂的时间、空间真正还给学生,用自己耐心地等待、点拨、激励、鼓舞书写教育的情怀,最终形成学生主体、学情主导、教师助推的自主开放,充满活力的课堂氛围。为了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付校长提出了学校“素洁生态课堂”的“五环教学”模式:学生自学—目标引领—合作互学—展示分享—反馈提升,建议教师们以临摹下水,以抛弃起航,以培育“核心素养”为核心,打造属于自己的多元生态课堂。

李丹主任谈起英语课堂绘声绘色

李丹主任谈起英语课堂绘声绘色

  在高新教育改革的新时代,通过微课堂研究,我们会在不断的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相信莲花街小学的教师在课堂改革中会越行越远!(谢颖)

  原标题:建构学科核心素养 打造素洁生态课堂——莲花街小学“推动自己就是推动教育”微课堂第2讲

(责任编辑:王丽萍)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