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还说简单? 家长被这些小学作业题虐千百遍

2017-11-27 10:47 来源:人民网

[摘要] 这不,最近一道简单的小学数学题,又刷爆了家长们的朋友圈。一起往下看,算一算图中的这道小学数学题,看看您的答案跟正确答案一样不?

  被这道小学数学题套路到哭!这些“逆天”题目,家长们已被虐了千百遍…

  看着孩子的作业题,有多少爸爸妈妈感叹着,幸亏自己毕业的早,要不然小学都不能毕业!

  这不,最近一道简单的小学数学题,又刷爆了家长们的朋友圈。

  一起往下看,算一算图中的这道小学数学题,看看您的答案跟正确答案一样不?

  家长们开动脑筋都来一试身手,却算出了四种截然不同的答案。不是答案不唯一,而是前三种都是错的。问题就出在家长们大多没留意题干中的多处“陷阱”。

  有网友吐槽:“给小学生出题弄这么多小心机和套路有必要吗?现在孩子可真累!”

  同一道题 家长们做出四种答案

  这道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热转的题目是一张图片,里边有四个算式,等号左边没有数字而是一些具体的物品,等号右边除最后一个算式外都有具体的得数,题的意思就是让学生通过分析和运算前三个算式,从而得出最后一个算式等号后边的数。

  这道题表面上看起来很简单,不少人不假思索就开始算起来。“答案为19。”又有人算出了“30”的答案。俩人一对算法,前者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不细心。“前边一连串的都是加号,没看清最后一个加号斜着放的,变成了乘号。”

  这边好像刚明白点儿,又有人冒出了“20”的答案。

  前两种答案的人赶紧向第三种答案的人求教,再次恍然大悟,原来代表某个数的红色哨子图案在不同算式中是不一样的、在第三个算式中,红色哨子是两个叠加放置的,第四个算式中却只有一个哨子,把数量看清楚后,算出来的结果自然就不同了。

  正当朋友圈中纷纷感慨这题出的有水平时,有人又提出了新答案:“结果应该是16吧。”

  这下大家都有点蒙了,难道还有“小陷阱”没注意到?

  给出第四种答案的人提醒到,算式中的小动物图案有的脖子上挂了红哨子,有的没挂。众人仔细一看,果然是这样,但脖子上的小哨子十分不明显,不经过提醒还真是轻易看不出来。这样,把脖子上的哨子也算在内的话,这道题的结果就是16了。

  数学题中满是套路 这有必要吗

  面对这种到处是“坑”的小学数学题,不少早已经脱离校园的成年人直呼“太可怕了,幸亏毕业得早!”

  “想到可怜的孩子们要常年面对这类刁钻题就心酸,孩子们太可怜了。教育应该多培养孩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题干上设计这么多小心机和小套路等着孩子往坑里跳有意义吗?”一位妈妈说。

  另一位妈妈的孩子正在上幼儿园,看了这题之后不无感慨地说:“看来现在幼儿园经常让家长带着孩子练习‘找不同’的游戏,还真是不白练呀,以后上小学做题还真能用得上呢。”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