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杭州某小学的女汉子 踢球踢成了“罗纳尔多”

2017-12-15 11:38 来源:钱江晚报

[摘要] 一场小学生足球比赛行将结束,比分仍然焦灼。这时,教练喊了声,“孙一菲,你上!”观众席开始激动起来,一千多名学校的小观众齐声大喊——“一菲,加油……”俨然即将上场的,是像罗纳尔多一般的明星。

  一场小学生足球比赛行将结束,比分仍然焦灼。这时,教练喊了声,“孙一菲,你上!”

  被太阳晒得黑黝黝的小女孩站起身,她是那样的惹眼——还在足球场上踢球的,全是男孩子,而且,个头明显要比女孩大上好几号。

  观众席开始激动起来,一千多名学校的小观众齐声大喊——“一菲,加油……”俨然即将上场的,是像罗纳尔多一般的明星。

  的确,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听涛小学,二年级的孙一菲就是远近闻名的“罗纳尔多”。“她的身体素质很棒,球感就像罗纳尔多一样。”教练说。

  当天那场比赛,是“中国足球小将杭州站”决赛,孙一菲是所有上场选手中唯一的女生,而且年龄比其他孩子都要小。替补上场后,她很快获得单刀机会,并将球漂亮地打进,帮助球队拿下了这个份量不轻的冠军。

  很难想象,这个“小不点”女孩,练足球才一年多。更难想象,在刚进小学的那会儿,她甚至还是妈妈眼里的“小麻烦”。

  “那段时间,我特别害怕接到老师的电话,因为一准儿是她又在学校打架了。”孩子家长说。老师说,孙一菲特别活泼好动,尤其喜欢打架,而且她的手下败将还都是男孩子。

  直到体育老师孙剑阳把她叫到足球场,这一切才发生了改变。2016年11月22日,学校成立“足间玫瑰”女足社团,孙一菲成为第一批社团成员。在这里,她的足球天赋“觉醒”了。

  “我们从1-3年级里招了28个女学生,绝大部分是主动来报名的。”孙剑阳告诉钱报记者,“只有孙一菲是我一眼相中的,她在练踢球前,学的是跳舞。现在她已经完全爱上了足球!”

  学校足球社团的训练时间是下午4点-5点半,28个小朋友练得很认真。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秀气的小姑娘颠起球来都有模有样,尤其是孙一菲,几乎每次都是第一名。

  本来喜欢打架、性格顽皮活泼的孙一菲,自从踢上足球,行为习惯也变好了,学习效率也提高了。“饭量也变大了。”孙教练笑道,“家长特别高兴,练足球连挑食都能治好。”

  实际上,现在杭州的小学风行足球热,对女孩来说,足球不再是冷门项目,参与踢球的“女汉子”越来越多,以至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第一次举办的中小学女子足球联赛,获得了空前成功。孙一菲所在的球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要知道,和这群1—3年级女生一起在场上比赛的,至少都是四五年级的学生,个子都要比她们足足高一头。

  虽然参加了足球训练,但孩子们的成绩也没有落下。孙剑阳老师说,孩子们每天下课背着书包就想来训练,但是,“如果她们因为作业没完成,因为足球影响学习,我就给她们停训,这比任何处罚都要立竿见影。”

  “像孙一菲这样有足球天赋的孩子,即使以后不能走专业化道路,如果坚持下去,也能凭借高水平的运动成绩,考上不错的大学。”孙老师说。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