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宁波鄞州区:志愿服务纳入中小学生习惯养成

2018-01-03 09:2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摘要]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近日发布《中小学生习惯养成学段重点目标》,首次明确了中小学生在不同年级阶段的行为习惯养成目标,专门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时间提出5到20个小时不等的具体要求。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近日发布《中小学生习惯养成学段重点目标》,首次明确了中小学生在不同年级阶段的行为习惯养成目标,专门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时间提出5到20个小时不等的具体要求。

  鄞州区将9年学段分为小学低段、小学中段、小学高段和初中段等4个阶段,学生需要遵守学习习惯、行为习惯、情态习惯、生活习惯、安全健康习惯和志愿服务习惯等六大方面80条细则,每个年龄段都有相应的标准和考量。重视细节和落实,广泛渗透教育心理学理念,如学习习惯方面,对于课前准备,一、二年级只要上好厕所,准备好书本、文具;三、四年级则需要做好预习;五、六年级还要在预习基础上增加整体导图、重点追问、试做练习;初中段则要求培养学案导学、同伴查验、问题生成等自学能力。

  “《目标》背后体现的是鄞州区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学生习惯养成、兴趣和能力培养比简单的知识传授更重要,学生的身心健康比考试分数更重要,学生的生命成长比升学更重要。”鄞州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说。(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薛丛川)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