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2017年小学就近入学比例超99%

2018-01-10 13:56 来源:北京日报

[摘要] 昨日(9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自查报告,这份自查报告同时也是本市教育工作的年度成绩单——2017年,本市中小学就近入学比例创历史新高,幼儿园改扩建工作继续推进,两万余新学位正在建设。

  昨日(9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自查报告,这份自查报告同时也是本市教育工作的年度成绩单——2017年,本市中小学就近入学比例创历史新高,幼儿园改扩建工作继续推进,两万余新学位正在建设。

  名校办分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集团、学区制、在京高校参与附中附小办学等多种方式并举,2017年,本市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最明显的效果是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学——2017年小学就近入学比例超过99%,初中就近入学比例超过95%,创历史新高。

  本市还通过“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乡村计划”等方式精准配置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全市中招,升入优质高中的考生比例已达到45%。

  招生考试中,本市将特长生比例控制在4%以内,清理调整加分政策,推进教育公平。

  学前教育资源增加供给方面,本市加减法并举。

  根据《国家审计署审计报告(初步征求意见稿)》反馈内容,各区按照未经注册幼儿园“规范一批、取缔一批”的治理要求,有序推进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截至2017年12月,本市共审批59所无证幼儿园,取缔893所无证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减少26700余名。

  有效学位抓紧增加。本市继续实施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截至2017年12月底,各区正在进行前期协调工作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共计22所,可提供12000多个学位。正在施工或装修的幼儿园共计41所,可提供11000多个学位。已经投入使用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共计6所,目前可提供2700多个学位。

  《北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已完成初稿,并通过市政府常务会审议,正报请市委深改组会议审议。预计今年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今年本市将有更多幼儿园学位。

  2017年,落实教育领域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本市严格执行新增产业禁限目录,2017年持续调减市属高校和普通中专招生计划2000人。

  城六区中等职业教育压缩后,19个腾退校舍用于举办中小学及幼儿园,缓解周边基础教育学位紧张问题。

  去年,44个一般性培训机构迁出城六区,疏解2.1万余人。北京建筑大学到大兴、北京城市学院到顺义、北京工商大学到房山、北京电影学院到怀柔等疏解取得显著进展,共向外疏解近1.4万人。

  此外,2017年,本市实施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近1万名学生受益;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已认定22个,取得若干重要成果;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着力构建“一街三园多点”的大学生创业体系,已有200多个团队入驻大学生创业园。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