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郑中附小化工路校区 展评特色寒假作业

2018-03-14 08:48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快看!这盏漂亮的灯笼是我做的!”“这只可爱的小狗是我画的!”3月6日上午,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一楼连廊上,孩子们稚嫩而骄傲的声音此起彼伏,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寒假展风采,幸福中国年”优秀寒假作业展。

  本报讯 “快看!这盏漂亮的灯笼是我做的!”“这只可爱的小狗是我画的!”3月6日上午,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一楼连廊上,孩子们稚嫩而骄傲的声音此起彼伏,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寒假展风采,幸福中国年”优秀寒假作业展。形式丰富、色彩绚丽的寒假作业成为学校走廊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师生们驻足阅览。

  附小化工路校区在寒假作业的布置上本着“适量、协调、趣味”的原则:布置前学校召开了年级组长会进行安排,年级组长召开年级组会进行了各科作业量和内容的协调与整合,要求作业作品化,围绕主题,成集成册,除有共性作业外,还有个性化、特色化的体验式、实践式作业。

  新学年开学第一天,首先进行班级展示,然后各班遴选出优秀作业参加学校展示。参展的学生作品有关于春节及假期的剪影;有制作精美、构思巧妙的手工制品;有每日的练字作品等。一份份特色纷呈、图文并茂的作品,再现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假期学习生活,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素质和智慧。孩子们欣赏着身边同学的优秀作业,情不自禁的笑容与频频不住的点头,流露出他们对本次展出作业的喜爱与赞美。

  “展”有所感,“评”有所获。优秀的寒假作业不仅体现了学生丰富的假期生活,同时渗透着学校培养学生个性品质、愉悦生活的理念,给寒假画上圆满句号,为新学期增添一道亮丽风景。此次寒假作业展评,更是学生展示自己作品的大舞台,让学生展示了风采,体验了成功。学生在交流欣赏中既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得以取长补短,更提高了孩子们完成寒假作业的自觉性,对学生学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付玉 李昕 文/图

  莲花街小学 2018开学典礼 开启梦想新征程

  本报讯 3月5日上午,莲花街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的操场上隆重举行了以“怀揣梦想 激情起航”为主题的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仪式。

  张海燕校长首先致辞,她看到站在面前的学生,感到朵朵鲜花香味洁,张张笑脸嫩芽萌。她的讲话从确定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努力奋斗;培养良好习惯,打下坚实基础;遵守校规校纪,争做少年君子4个方面对莲花学子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他们目标墨海游无意,兴趣书山读有声。今日学而思报国,未来华夏任纵横。

  接着,张海燕向全体师生讲述了春节期间校足球队勤学苦练、奋勇拼搏、为校争光的事迹。当小伙伴在欢度寒假时,莲花街小学的足球队员们仍然鏖战在绿茵场上,经过与强手如林的悍队较量,最终以15∶0力克最后一个对手,用七战七胜的成绩获得2018卡尔海鸟足球超级联赛U10组冠军,并包揽最佳教练、最佳射手、最佳门将的荣誉。张校长微笑着为足球健儿们颁奖,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记者 孙庆辉 文/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