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高新区外国语小学 为出彩果送上“大礼包”

2018-03-14 08:46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孩子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始了有趣、充实的快乐之旅。学校为此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入校课程。

  本报讯 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孩子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始了有趣、充实的快乐之旅。学校为此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入校课程。

  入校课程之“春节趣事我来说”,让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春节期间的所见所感。瞧!台下的“观众”听得多认真,小演讲家声情并茂、惟妙惟肖!不仅春节趣事多,还有“好人好事齐讨论”:孩子们用发现真善美的眼睛讲述着身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人和事,入校课程之“寒假作业乐分享”环节更是热闹非凡,小小的课桌上摆满了假期成果:书法作品、数学日记、手抄报、戏曲作品、灯笼、剪纸……孩子们分享着自己的成果,气氛热烈而活跃,洋溢着新的希望。

  下午的“游园会”更是让大家大开眼界!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德育、传统、创新等八大乐园多彩呈现,展台上作品琳琅满目:优秀作业、手工小灯笼、实验作品、戏曲脸谱、自制服饰、3D打印作品……看得人眼花缭乱!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高新一中 新的开学季 安全要牢记

  本报讯 近日,高新一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将加强教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事故处理水平及安全教育等作为重点工作之一。

  校安保处检查了门卫保安个人安保装备是否配齐,再次强调门卫保安认真落实外来人员、车辆等进出登记制度和询问,确保学校安全无隐患。

  当天上午,全校师生家长同上“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要求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提醒家长朋友们接送孩子时文明停放车辆。“开学安全第一课”增强了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有效营造安全、文明的环境,确保学校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记者 孙庆辉 文/图

  长椿路小学 新年椿燕返巢 折射文明新风

  本报讯 3月4日,高新区长椿路小学迎来了文明椿燕大返巢。新年新气象,长椿燕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大早,长椿路小学校长张凤敏带领学校中层干部、长椿路小学礼仪队以及可爱的吉祥物燕燕、翔翔在学校门口翘首等待,迎接即将到来的椿燕们。张凤敏时刻指导着校园环境改善的细节问题,与校门口的家长亲切交谈,亲力亲为的举动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入校铃声一响,在礼仪队员的带领下,长椿燕们列队整齐有序进入校园,校园文明处处彰显。班主任们已经在教室内等待长椿燕们了,用热情洋溢的笑脸迎接孩子们,和孩子们交流着寒假里的新鲜事。交上寒假作业、创意手工、素质报告册、学生手册等一系列材料后,便是新颖有趣的“开学第一课”,包括成长鼓励、文明礼仪、卫生安全及学习纪律等环节,最后长椿燕们在班主任、副班主任的带领下,精心布置班级展板,打扫教室卫生。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