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早教市场良莠不齐 机构不少课程实为东拼西凑而成

2018-07-30 11:18 来源:法制日报

[摘要] 这名求职者曾在一家小的早教机构工作,做了一年后,他决定不做了。“所有的课程根本就没有任何研发实力,就是在网上买一些教具,感觉实在太骗人了。”

  “大一点儿的孩子有音乐课、美术课、舞蹈课,小一点儿的有专注力训练课程、肢体训练课程、手工课程……”早教中心的接待员口若悬河。

  宣传资料攥在手里厚厚一沓,舒绣内心的小算盘打得啪啦啪啦响。

  接待员的话掷地有声:“总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呀。”

  这条起跑线,简直就是用金钱铺出来的。每节课一个小时,价格在200元到400元不等,就算每周去上两节课,一年也得两万来元。更高端一点的课程,一年收费3万到4万元的都有。

  早教班到底怎么选?作为二孩妈妈的舒绣,曾经以为可以驾轻就熟,但近日的一则社会新闻让她再次如履薄冰——大女儿就读过的早教机构,国际教育背景和每节课300多元的课时费让其可谓“高大上”,但却被爆出没有办学资质,只是一家注册为教育咨询的公司。而这家机构也刚刚上榜所谓的“2018十大早教品牌权威排行榜”。

  不少家长有盲从心理

  田明是北京一所小学的数学老师,平常,田明是家长眼中的教育专家,家长有任何问题都希望能从田明这里得到答案。两年前,田明的女儿出生,这个平常总要学生家长“淡定一些”的老师,突然发现自己也难以淡定了。

  上个月,田明向一家早教机构交了将近3万元的费用,这样,女儿就可以每天到早教机构去接受半天的“教育”。“你自己就是老师,自己教英语、数学、认字都绰绰有余,干嘛还要花钱去早教?”常有同事如此问他。但田明相信,如果别人的孩子都从早教中有所收益,那么完全可以花3万元给自己的女儿一个机会试一试。“她能在那里与其他孩子交流啊,学一点东西也不错”。

  正是因为有无数个田明这样的家长,这几年,各式以早教为对象的商业教育培训机构可谓迎来了“夏天”。看看北京、上海等城市各个商业中心就知道,有培训机构的楼层总是人气旺盛。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