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幼教 > 正文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后厨装满监控 做饭“现场直播”

2017-11-23 09: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所谓“明厨亮灶”工程,就是在储物间、加工间、餐厅等重点场所全部安装摄像设备,通过视频传输技术,让食堂重点环节得到全覆盖监控,让师生、家长可以直观看到食品加工过程。

“精细膳食,滋养生命”研讨会暨“互联网+明厨亮灶”启动仪式现场

“精细膳食,滋养生命”研讨会暨“互联网+明厨亮灶”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11月20日,记者走进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食堂里的师傅们正在紧张忙碌。透过玻璃门望去,整洁明亮的厨房,厨师统一的着装,后厨忙碌的情景一目了然。

  据了解,将厨房以直观形式或视频方式予以展示,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是惠济区实验幼儿园推行的“明厨亮灶”工程。所谓“明厨亮灶”工程,就是在储物间、加工间、餐厅等重点场所全部安装摄像设备,通过视频传输技术,让食堂重点环节得到全覆盖监控,让师生、家长可以直观看到食品加工过程,能看到学校食堂厨房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亲身参与监督校园食品安全,食品加工过程将过去的“不清不楚”变成了“一目了然”。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告诉记者,健康膳食是健康身体的保证。厨房管理完善,伙食质量的提升是幼儿园品质提升的关键环节。从细节上抓好膳食管理制度的建设与监督管理工作,已成为全园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介绍,为做好膳食营养工作,惠济区实验幼儿园成立膳食领导小组,定期组织会议反馈督导,根据幼儿营养需求制定荤素、干稀搭配的美食,科学计算营养带量为幼儿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