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七彩童年--我的安全未来”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走进焦作

2017-10-17 09: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七彩童年--我的安全未来”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来到焦作市山阳区消防大队,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日后的宣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月16日,由映象网与中国人寿焦作分公司共同主办的系列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来到焦作市山阳区消防大队,一百多名少先队员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
  一进大门一辆辆火红火红的消防车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消防员叔叔向同学们介绍了部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向他们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消防员叔叔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同学们还登上威武的消防车,参观它的内部结构。

  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后来到消防战士宿舍,一排排整齐的床铺、一个个方正的豆腐块,就连晾晒着的衣服都很整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消防官兵的纪律性。随后,消防官兵还为师生们现场讲解灭火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及个人防护装备性能用途,当看到消防器材和装备具有这么大的威力时,孩子们个个都瞪大了好奇和求知的眼睛,纷纷要求上前摸一摸。

  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日后的宣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人寿焦作分公司活动负责人沈萍表示,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能够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更多家长、老师能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去,促进大家自觉遵守消防法规,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此外,通过消防进校园活动孩子们能够学会消防器材的使用,掌握必备的逃生、灭火常识和技能,同时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国家和社会的消防安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柴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