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吴岳良受聘郑州中学名誉校长

2017-10-17 12: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0月13日上午,郑州中学院士大讲堂暨名誉校长、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在郑州中学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吴岳良一行专家团队莅临郑州高新区
  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吴岳良一行专家团队莅临郑州高新区,就扩大教育合作方面与省市区教育部门主管领导进行会谈,落实相关合作内容,洽谈下一步合作事宜。

郑州中学院士大讲堂暨名誉校长、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

参会领导
  10月13日上午,郑州中学院士大讲堂暨名誉校长、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在郑州中学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吴岳良,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书杰等省市区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高新区管委会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主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吴岳良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
  仪式上,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致辞。姚五洲副主任首先肯定了郑州中学建校二十年来,敢为人先,砥砺前行,创新谋变,特色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进一步指出作为享誉省内的省级示范性高中,郑州中学已发展成为全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面旗帜和学习典范。随后姚五洲向与会院士、专家着重回顾了2017年郑州高新区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郑州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核心区,以及4月24日高新区获批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成为全国仅有的十三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之一,郑州高新教育迎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和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为郑州高新区在较短时间内建成高品质创新型教育的蓝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5月26日,高新区再添利好,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郑州中学中科院大学科学实验班落地开班,为高新区教育的大发展提供了又一动力引擎。高品质科技、教育资源的引进使高新区教育获得更高层次、更有价值、更加具体的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为高新区进一步提升教育理念、丰富发展资源、完善改革举措,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这些利好必将推动高新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全区教育事业、特别是基础教育事业更加快速、高效、优质地发展。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致辞

中科院院士吴岳良教授受聘为郑州中学名誉校长、首席科学家
  随后,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为郑州中学名誉校长、首席科学家,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吴岳良教授颁发聘书。 

吴岳良院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吴岳良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郑州中学作为河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面旗帜和学习典范,很高兴也很有信心,与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区教体局以及全校教职员工一同为郑州中学贡献力量,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世界级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高层次人才资源优势,将郑州中学办成享誉全省、全国、全世界的中学,助推高新教育大发展。

吴岳良院士现场授课
  吴岳良院士现场为郑州中学近千名师生作了《探索未知世界、揭示宇宙奥秘—21世纪基础科学的革命性突破》学术讲座。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吴岳良一行专家团队现场查看高新区教育发展规划图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吴岳良一行专家团队还专程到高新区管委会教体局调研指导工作,全面了解高新教育发展情况,并现场查看了近几年高新区教育发展规划图,提出了前瞻性发展建议,促进高新教育发展。

吴岳良院士一行在高新区管委会教体局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是落实郑州高新区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度实施,对加快实现郑州中学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目标以及高新教育强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核心区的建设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柴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