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七彩童年--我的安全未来”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走进鹤壁

2017-10-26 10: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七彩童年-我的安全未来”消防安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在鹤壁市淇滨区消防大队开展,嵩山小学的百名小学生通过活动学会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逃生技巧。

  10月24日,由中国人寿鹤壁分公司与映象网教育频道联合举办的“七彩童年-我的安全未来”消防安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在鹤壁市淇滨区消防大队开展,来自嵩山小学的百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30分,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消防大队院内。在几辆擦拭一新的消防车前面,淇滨区消防队中队长王亚飞带领战士们欢迎孩子们到来。随着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始,消防官兵们现场展示了液压剪、无齿锯、扩张器等消防器材,并指导学生们穿上灭火战斗服、背上空气呼吸器,化身小小消防员。同时,在消防战士的组织下,孩子们还穿着战斗服进行负重赛跑,体验了一番消防战士们的日常训练。

  除了组织孩子们进行体验,王亚飞还从提高防火意识、增强火灾抵抗能力、掌握火灾处置方法、消防应急器材配备和使用四个方面,结合校园特点和学生实际,为孩子们详细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真实案例。现场跟随而来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

  经过消防大队的许可,孩子们还登上了消防车,感受作为一名消防战士的责任与荣誉。当一位家长问自己的孩子坐消防车跟做私家车有什么不一样时,孩子骄傲的回答“那可不一样,坐消防车我感觉可自豪!”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学会了安全逃生技巧。使孩子们从小就懂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愿意主动承担消防宣传责任,成为消防安全小小宣传员。(李魏真) 
(责任编辑:柴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