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重阳佳节 孩子与老人共话过去和未来

2017-10-30 11: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0月28日下午,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参加“不忘初心、温暖前行”重阳节主题公益活动,与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

  10月28日下午,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参加了郑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温暖前行”重阳节主题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了丰富老年人生活,让老人们更加了解当代孩子们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同时也让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了解老人们曾经的梦想和愿望,感受时间的流逝和生活的变迁,使孩子们能够重新审视触手可及的幸福,学会对人生进行规划。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和老人

  活动现场,来自机械研究所的退休职工张奶奶和公安部铁道公安学院的退休教师张爷爷为孩子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两位老人追忆起年轻时的光景和梦想,感叹了如今生活的便捷、科技发展的迅速以及孩子们的机遇和选择的多样,他们告诫到场的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不断创新,保持中国科技、经济、教育的先进地位。对于过去的生活,孩子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不断向张爷爷和张奶奶问起各种各样的问题,听了爷爷奶奶的回答,孩子们发出了阵阵惊叹。


老人们为孩子讲述曾经的故事

  活动最后,张爷爷和张奶奶给孩子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们对孩子们说,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定要规划好时间、付出努力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作为国家的未来、世界的太阳,他们希望孩子们要学会关心国家大事,把眼光放得长远,树立远大的梦想和目标,让自己在不断前行的途中,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柴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