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小学生体验电子百拼 科教项目开发创新能力

2017-10-30 11: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全国总裁判长朱志雄为八一小学的孩子们讲解“电子百拼”,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电子科技的兴趣,同时也在每一个孩子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10月26日和28日,高新区教体局邀请“电子制作”的全国总裁判长朱志雄来到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为孩子们讲解有关“电子百拼”的课程。
  据了解,“电子百拼”是一种用拼搭方式完成各种电路实验的电子教学工具,它是由透明安装底板和各种电子元器件焊接在带有字母扣的塑料块组成,可将元器件有序的在安装底板上连接成一个完整的电路。  

孩子们在课堂上体验“电子百拼”

  虽然八一小学的孩子们在每周的校本活动中都有接触过“电子百拼”,但也都是简单的了解。经过朱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孩子们对于“电子百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课堂上,大家的积极性异常高涨,不仅平时的疑问得到了解答,更是“迷恋”上了这门神奇的课程。
  “电子百拼”是一项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技教育项目,不仅培养了孩子的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也提高了他们的实践技巧和创新能力。通过对电路的改造、创新来开发智力,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电子科技的兴趣,同时也在每一个孩子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责任编辑:柴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