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浓浓重阳情 深深感恩意

2017-10-30 15: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0月27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浓浓重阳情,深深感恩意”家长微课堂活动,本次活动全校师生及各班级家委会全体成员全程参与。

  10月27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浓浓重阳情,深深感恩意”家长微课堂活动,本次活动全校师生及各班级家委会全体成员全程参与。通过家长对重阳节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重阳节的习俗,懂得了孝顺父母、感恩亲人。


  在活动中,孩子们从家长的讲解中,了解了重阳节名字的来历,知道了重阳节表示长久长寿的含义。还进行了唐诗宋词贺重阳,孩子们一起朗诵重阳节的唐诗,感受其中重阳节的魅力。接下来,孩子们学习了重阳节的习俗。家长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感受重阳节的习俗,还带来了重阳糕、菊花茶,茱萸果,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重阳节也是表达感恩的节日。在家委会成员的讲解下,孩子们知道了感恩父母,孝敬长辈。最后,家长与孩子们站在讲台,孩子向家长鞠躬表示感谢,用自己的行动表示对父母的感恩之心,获得现场家长阵阵掌声和一片赞叹。


  此次活动不仅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也让孩子们深入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家长微课堂的形式,让家长、老师、学生能够进行有效的沟通,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郑州市实验小学有信心办好每一次家长微课堂活动,让家校携手并进,永远走在前进的道路上。(李魏真 孙雪彦)

(责任编辑:柴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