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齐礼闫小学举行戏曲广播体操比赛

2017-10-31 11: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齐礼闫小学于10月27日上午,举行了戏曲广播体操比赛,共有19个班级参加,既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更让师生们深刻的感受了中国的戏曲文化。

  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音乐采用戏曲旋律,动作采用戏曲的基础身段动作。做这套戏曲广播体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可以感受中国的戏曲文化。因此,自从2017年元月,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推出戏曲广播体操后,齐礼闫小学就立即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为了检查同学们半年多来练习戏曲广播体操的水平,齐礼闫小学于10月27日上午,举行了戏曲广播体操比赛,共有19个班级参加。

  传统文化需要传承,传统文化更需要传播。开学初,齐礼闫小学就部署了本次戏曲广播体操比赛,公布了评分标准和奖项设置。在开学的第二周,学校对全体教师进行培训,并要求教师在课间操的时候站在队伍前列,给学生引领示范。各个班级为争取优异成绩,不仅利用课间操认真练习,还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训练。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的走进赛场。随着音乐的节奏,同学们动作一致,一招一式尽显戏曲广播体操的精髓。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每个班都不示弱,每个班都卯足了劲儿,真可谓高水平的赛事,异彩纷呈。还值得一提的是,每个班都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比出了两个文明奖,五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

  一次比赛,是一次展示,更是一次提高。齐礼闫小学通过本次戏曲广播体操比赛,大大提高了师生的戏曲广播体操水平,既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更让师生们深刻的感受了中国的戏曲文化,大力的弘扬了祖国的传统文化,真可谓一举多得。
  同时,大力推广戏曲广播体操,也是齐礼闫小学实施“美智教育”的重要举措,让学生在戏曲广播体操中感受“美智教育”的内涵,促进学生成为“美智合一”的好少年。(李魏真 阴志玲)
(责任编辑:柴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