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郑发布 智游上榜

2017-11-07 09: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响应国家人才战略,并配合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深入推进,11月4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暨智游教育项目对接会在郑州举行。

  

  人才,永远是一个国家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而大学生就业难,是近年来的共性问题。从校园进入职场,学的用不到,用的没有学,是许多毕业生的通病。

  为响应国家人才战略,并配合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深入推进,11月4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暨智游教育项目对接会在郑州举行。

  教育部下文:

  智游上榜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河南仅有两家

  出席本次会议的大咖们有不少,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曹奎、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闫治国、河南省计算机协会理事长周清雷、智游集团董事长胡臻、智游集团CEO时鹏飞、智游教育执行校长吕甦等,还有郑州大学等40余所高校80余名院校领导、教授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科教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社会优质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为企业和高校合作搭建平台。

  上月,喜报传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7年第二批)的函(教高司函〔2017〕47号)》,其中,智游教育申报的5个类型中共计126个项目获得审批,与华为、腾讯、百度、谷歌、 IBM等共同入选2017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企业名单。

  据悉,河南仅有两家名企上榜。

  据了解,自2014年起,教育部高教司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合作育人项目,鼓励企业通过自主立项并提供专项资金,资助高校开展专业综合改革、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