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传承文化情暖立冬 郑州路砦小学举办主题班会

2017-11-07 11: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1月6日,郑州市二七区路砦小学五一中队举办了“传承文化,情暖立冬”的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了安全知识,也尽享了校园的温暖。

  二十四节气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其文化价值意义深远。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学生御寒的能力。11月6日,郑州市二七区路砦小学五一中队举办了“传承文化,情暖立冬”的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了安全知识,也尽享了校园的温暖。

  在班会举办之前,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搜集了立冬的资料。在热烈的掌声中,班会开始啦!班长郭雅静同学介绍了立冬这个节气的来源以及一些习俗,为班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第一小组的学生搜集了一些有关立冬的古诗,并选派代表配乐朗诵了宋代仇远所写的《立冬即事二首》,诗中的画面让人陶醉。第二组的学生则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示了从古至今,人们是如何过立冬节的,让学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随着时代变迁而发展。第三组的学生以“立冬”即冬天的开始这个知识,提醒了学生们要关注天气的变化,保护自身的健康。

  全班又进行了冬日防寒大讨论:如何安全健康地过冬?有的学生争抢着说要带围巾、口罩、手套,及时添加保暖衣物;有的学生认为要健康饮食,按时就餐保持能量;有的学生非常细心,提醒同学们在雨雪天气要谨慎慢走。学生们在讨论中获得了知识,认识到了寒冷对健康的危害,提高了御寒的能力。

  文化需要传承,安全需要保护。在本次班会中,学生们对传统文化加深了认识,并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希望学生们能够安全过冬,健康成长每天。(李魏真 李欢欢)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