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工商学院问鼎“华光杯”第25届大学生篮球赛冠军

2017-11-07 11: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1月5日下午,“华光杯”第25届河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甲组决赛在郑州工商学院力功体育馆落下帷幕,郑州工商学院以64:57的比分战胜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代表队,夺得四强争霸赛甲组冠军。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央视特邀赛事评论员苏群与河南篮球名嘴徐宁现场点评解说,桃李满天下的篮球界泰斗、河南大学著名教授寇振声亲临现场助威,满场高颜值“灌篮高手”激烈对决……这么高的规格、这么燃的现场,就出现在咱们河南高校的校园里!

  2017年11月5日下午,“华光杯”第25届河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甲组决赛在郑州工商学院力功体育馆落下帷幕,郑州工商学院以64:57的比分战胜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代表队,夺得四强争霸赛甲组冠军。

  郑州工商学院(原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一路拼杀,分别力克2016年的亚军河南农业大学、季军黄河科技学院、卫冕冠军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夺得甲组冠军。《篮球先锋报》总编辑、央视特邀赛事评论员苏群先生对河南高校篮球赛表现出的高水平大为赞赏,他表示,甲组的同学并不是体育专业的同学,报名表上有的是机电专业,有的是测绘专业,有的是金融专业,篮球只是他们的业余爱好。但作为业余组都这么厉害,河南高校篮球运动的水平可想而知。事实上,也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才是河南高校篮球场上最活跃、最热情的力量。

  与此同时,苏群老师还对前来观战的郑州工商学院、西亚斯商学院的现场球迷们做出了高度评价:“大学生比赛更加的干净、纯净!不仅是赛场上,还有赛场边!”河南篮球名嘴徐宁表示:“我经历的所有的大学生赛场,即便是主队球迷和同学们加油助威的声音快掀翻了屋顶,但是——你听不到一句谩骂、侮辱,你听不到一句污言秽语!这是许多职业比赛的球场,需要向大学生比赛学习的地方!”

  此次争霸赛不仅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副处长高翔,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篮球协会秘书长丁英俊,河南省校园篮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兼本次赛事比赛监督、郑州大学董胜利教授等前临现场指导,更吸引了大河报、映象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前来报道,规模空前,反响热烈。

  争霸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双方队员斗志高昂,极具观赏性。第一节比赛打响,西亚斯凭借四年三连冠的余威,成功拿下本场第一个三分球;工商学院不甘示弱,一路奋起直追。第二节比赛双方球员也互不相让,拼尽全力夺取主动权,最终上半场,郑州工商学院以28:25领先西亚斯。

  下半场比赛,气氛更加紧张,不断出现罚球和请求暂停的现象。从第四节开始,双方体能下降,失误率也递增,但双方球员斗志不减,比分紧咬,双方比分为郑州工商57:西亚斯52。但由于双方在甲组一二名争夺战的第一回合中,郑州工商落后西亚斯5分,和这次两次大比分相加双方打成平分,所以,比赛进入5分加时赛。

  在加时赛时,西亚斯先发起快攻,工商紧随受其后投进一球 ,双方比分仍然持平!临近结束,西亚斯罚球命中率略低于工商学院,最终,比赛以64:57结束,郑州工商学院以大比分2分的优势,夺得第25届河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甲组冠军。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