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河南音乐金钟奖钢琴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落幕

2017-12-14 14: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2月13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河南音乐金钟奖钢琴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

  12月13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河南音乐金钟奖钢琴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专家评委认真严谨的评审,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赵静静、戴菲分别荣膺第一、二名。

  据了解,初赛共收到来自各省辖市及直管县音协、省直专业文艺团体、普通高校音乐艺术院系通过初选报送的近50名选手的录像,经省音协组织专家评审,共选出22名选手参加复赛。12月11日,经过2场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12月12日决赛现场,选手们精彩纷呈的演奏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据悉,河南音乐金钟奖是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河南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河南音乐界唯一常设的省级奖项。本届比赛是河南省文联、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打造河南文化高地和中国音协、省委宣传部有关要求的具体践行。

  比赛评委组由北京音乐家协会钢琴基础教育分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高级考评考官马小红,中国音协钢琴学会第一届理事、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林琤,中国音乐教育学会键盘音乐教育委员会学术委员、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蒋瑛,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焦静,武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黄伊娜等组成。

  “大赛的举办为钢琴爱好者提供了放飞梦想、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推动了我省音乐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扩大了河南音乐金钟奖的社会影响力。”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会长、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说。(魏豪 徐春浩)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