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脉安全体验教室”落户康平小学 现场模拟安全教育

2017-12-22 15: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截止到2017年12月,“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已建成安全体验教室49间,分布于四川、浙江、北京、广东、贵州等18省,受益儿童累计达到20万人次。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文/图)2017年12月19日,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在河南省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举办了“中脉安全体验教室”落成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现场嘉宾、老师、同学们的见证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爱心单位向康平小学递交的安全体验教室捐赠牌。随后,郑州市妇联和爱心单位代表将安全体验教室钥匙模型递交给学校。

  据悉,近年来由于全国范围不断发生包括溺水、火灾、交通、意外伤害等儿童安全事故的急剧增多,不仅威胁了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和谐,而且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而这与我国在对未成年人的安全宣传教育上的缺失也有很大关系。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安全成长,关乎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关系到国家长远发展和民族兴衰,在此背景下“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应用而生。

揭牌活动

揭牌活动

  在落成仪式完成后,与会领导嘉宾与25名中脉志愿者和学校孩子们一同在“安全体验教室”中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在实践中学习安全知识。

  【链接】什么是“中脉安全体验教室”?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2014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中脉公益基金会等共同发起,旨在针对城市流动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意识培养而设立的全国性公益项目,在三学年间投入1500万元为中小学建设安全体验教室,对师生开展有关安全的自救、互救教育,其中包括青少年安全自护嘉年华、安全管理培训,志愿者活动等,将安全知识融会贯通、寓教于乐,携手全社会爱心之力,为更多家庭创造“幸福梦”,也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构建小康社会在行动。

  截止到2017年12月,“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已建成安全体验教室49间,分布于四川、浙江、北京、广东、贵州等18省,受益儿童累计达到2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