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首届思享汇校园阅读论坛在郑举行 数百学校名师参加

2018-04-23 09: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前夕,首届思享汇校园阅读论坛在郑州十二中开幕。来自山东、安徽和上海等地60多所学校350余位名师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前夕,首届思享汇校园阅读论坛在郑州十二中开幕。来自山东、安徽和上海等地60多所学校350余位名师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由云速思享汇(由云速教育人发起,一个链接教育界,企业界,公益界以及社会各界,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搭建的交流、研讨的公益性平台)主办、郑州第十二中学承办、超星集团协办。

  论坛从“环境、课程、技术、人”出发,设计基于两大主题(中华意韵主题晚会和思享汇校园阅读论坛)、“1+3+4”的论坛开展形式,以图书馆、阅览室为论坛环境,以超星学习通为直播交流平台,以阅读课程为核心内容,努力为参会者提供全新的体验感。

  嘉宾献艺尽展中华意韵

  4月20日,云速思享汇用一场以文字为起点的诗词文化音乐晚会---中华意韵主题晚会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晚会上,十二中学生们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散文诗《月夜情思》,河南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人张建功、姚明璐,清扬书院副院长吴广、营地总监沈珣,郑州先锋外国语学校一(一)班孩子、人形书法创始人李天步老师等30余名嘉宾分别带来了他们精彩节目。

  《诗词接龙40首》

  《野有蔓草》情景剧

  人形书法展示

  《南方的夜》朗读

  从琴棋书画到诗酒花茶、从春江潮水到海上明月、从孤船泊客到千里婵娟、从森林草原到水墨江南无不呈现着“形美如画、音美如歌、意美如诗、韵美如霞”的中华音韵。

  名师荟萃分享阅读的乐趣和意义

  4月21日上午9时许,在散发阅读芬芳的序曲中,论坛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三个分论坛(小学、初中、高中)、四个阅读沙龙(阅读沙龙信息技术支撑阅读教学、培养会阅读的孩子、互联网+时代下的阅读课程、阅读空间建设),主要“阅读活动组织、阅读课程设计、阅读教学实施、阅读环境建设”四项内容版块。

  云速思享汇发起人李华祥、郑州十二中孟天义校长分别在发言中指出:“我们推广阅读不仅是为了让孩子有好成绩,更是为了让孩子身体更加舒展,心灵更加自由,生命更有尊严。书里有远方的人和事,有不曾看过的风景,也有石破天惊的思想,阅读通向美妙的思想,同样重要的是他也连接我们自己的世界,关于身体、智慧、想象、发现、情感、美和成长。这就是阅读对于儿童和我们的意义。”

  郑州十二中孟天义校长致欢迎词

  云速思享汇发起人李华祥

  据悉,云速教育始终崇尚行动的力量,本次论坛链接的20余位嘉宾均来自全国各地教学一线,不仅理论造诣深、丰富的实践经验,更具有丰富的现场实战经验。

  其中,来自“北京十一学校来凤华老师、深圳宝安区新安中学吴泓老师、清扬书院创始人曹亚男、清扬书院吴广副院长及营地总监沈珣老师、彩虹花和阅课发起人时朝莉老师、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者王菲老师、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者王艳着老师、上海郝德双语学校雷皓老师、中原名师周雁翎、中原名师刘娟娟、中原名师孟红梅、中原名师谢瑞利、河南省二实验王涛主任、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五小学校吴璀校长、超星研究院谢建萍研究员、云速教育资深首席设计师杨丽、闫格等20余位嘉宾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分享、交流。

  超星研究院谢建萍研究员

  云速教育资深首席设计师杨丽从图书馆的实际设计案例中解读阅读环境对人的不同阶段成长的影响。杨丽说,一个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可以大大提高阅读效率,有效提升阅读品质;培养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生的财富;希望今后继续用自己的智慧为渴望阅读的孩子们营造更好的环境。

  云速教育资深首席设计师杨丽(左一)

  云速教育首席设计师闫格

  “天雨流芳,让一场春雨唤醒一朵花吧。”李华祥说,期望通过本次活动,启迪人们能从环境中触发阅读意识的灵感和想象;从实践中感悟阅读世界的深度与广度;从策略中触摸阅读方法的智慧和多元;从而触发、探寻出基于自身实际的阅读落地方向和土壤,真正构建形成基于自身从“环境、技术、课程、人”的校园阅读生态系统,从而散发出基于生命自由绽放的芬芳。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