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鼓励“晨钟”做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标杆

2018-04-23 16:1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19日,河南省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调研组领导一行来到晨钟教育集团调研党建工作。

  4月19日,河南省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调研组领导一行来到晨钟教育集团调研党建工作。河南省教育厅党内行风办公室主任刘根成、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副处长张宝柱等参加调研工作,省、市、区委组织部以及文化路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晨钟教育集团总裁办负责人李岚的解说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集团总部一至三楼的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墨子书吧、党员先锋岗、基层支部活动展示墙、集团党校等,认真听取了“党建托起晨钟梦”一系列党建工作成果及集团发展现状的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晨钟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玉峰,党校校长张玲,党委组织部长、副总裁段立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朱玉峰详细介绍了晨钟党建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果。

  刘根成表示:晨钟的党员职工占比相当高,晨钟教育集团的这些做法,对于其他学校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随后朱玉峰就河南省委组织部“两新办”主任耿旻关于晨钟如何组织党建工作的问题做出回复。他说,根据晨钟党委要求,晨钟党建活动分为四条线:第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以及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第二、集团各事业部自行组织的学习例会。第三、集团组织的党课。第四、集团每月第一周组织的“党员活动日”、党课以及各事业部学习内容,均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为标准,将党的各项精神层层传达,最终贯彻到集团各个基层员工。

  推动民办学校把党组织建设内容纳入学校章程,是河南省教育厅一行本次调研的重点内容之一。对此,调研组提出:晨钟教育集团的党建工作也应尽快纳入集团章程,进一步为党建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最后刘根成代表调研组对晨钟教育集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晨钟教育集团党委今后继续发挥典型带头作用,为我省其他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树立标杆。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