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育博客反思”服务二七教师成长 革新教师培养模式

2018-05-26 09: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据悉,“郑州教育博客”于2006年3月推出,全市五万多名教师在这个网络平台中“落户”,博客沙龙,将教学经验、反思以及新思路的探讨从网上的文字变成现实中的“碰撞火花”。

  如何突破教师专业成长的瓶颈?如何为教师打造一个积蓄和传递正能量的平台?5月25日下午,在二七区马寨一中,二七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创优质教育,博幸福人生”二七区2018年第一期教育博客沙龙。教育博客,作为服务于教师的网络平台,为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转型、反思、革新和传递的平台。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子科,以及博客工作先进单位校长和众多优秀博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沙龙活动中亮点纷呈。从“名班主任工作室团队”研修反思带来的改变,到探讨“校长如何引领学校学科教师团队写博”,再到各校的学生团队写博,优质教育及幸福成长在教育博客平台上已是风生水起!

  据悉,“郑州教育博客”于2006年3月推出,全市五万多名教师在这个网络平台中“落户”,博客沙龙,将教学经验、反思以及新思路的探讨从网上的文字变成现实中的“碰撞火花”。而二七区,连续多年在郑州市教育局举办的博客大赛中获得头筹,博客反思已是二七区教师内涵式成长的有力抓手,极大的促进了教师教育工作蓬勃发展。

  二七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高桂荣表示,活动意在扩大二七区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师有规划的自我成长,实现教师集群内涵式发展,全力推进“现代化教育体育强区、名区”建设,为打造全国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发掘优秀人才。

  教育博客即教育创客,教育博客即专业反思,二七区教师教育工作的亮点之一即是将教育博客反思与教师继续教育深度融合,实现全区教师全覆盖移动学习。教师聆听或观看知名教育专家讲座之后在郑州教育博客上撰写反思畅聊分享,同时此过程还被同步科学地纳入继续教育学时体系化管理,革新了教师培养模式,突破了教师集中培训存在调课难距离远的瓶颈问题。博客反思与自媒体的有效利用,有效实现了教师自主成长。

  教育博客与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化成长深度融合已成为二七教育一张独特的名片,而本次沙龙活动旨在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养成良好的撰写反思习惯,并言传身教于莘莘学子,深入推进引领教师走向学习、研究、交流、反思、规划、成长的专业发展之路的教育博客自媒体平台,以提升教师创新思维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从而实现科教兴国。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