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幼教之声·正能量系列活动名园长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2018-07-30 11: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7月26日,由大象融媒映象网教育频道主办、河南丽桦教育集团承办的“幼教之声·正能量”系列活动名园长沙龙第二期在河南丽桦教育集团成功举办。

  为传递幼儿教育从业者的正能量事迹,搭建幼教行业发声平台,7月26日,由大象融媒映象网教育频道主办、河南丽桦教育集团承办的“幼教之声·正能量”系列活动名园长沙龙第二期在河南丽桦教育集团成功举办。

  “幼教之声·正能量”系列活动由大象融媒映象网教育频道发起,携手中原地区唯一的幼教资源整合机构河南丽桦教育集团举办,活动旨在传播幼教从业者的感人事迹,宣传他们富有正能量的人、事、物,让更多人了解幼教行业,多一些理解与支持,并展示河南省幼儿教育的发展水平,提升河南幼儿教育的影响力。同时,希望改变以往幼儿园“好事不出门,恶事传千里”的窘境。目前,名园长沙龙活动已举办第二期,每期邀请30名左右省内知名幼儿园园长参与活动,第三期名园长沙龙活动将在下周四举行。

  名园长沙龙活动第二期继续围绕虐童事件、家园联结、幼师离职、幼教正能量、行业形象构建等话题进行讨论。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园长们提到最多的一句话,一方面,虐童事件在每一位园长看来都是不能容忍的,不能打破底线;另一方面,幼师的个人素质不仅决定了教育教学的质量,还决定了虐童事件的发生几率。这虽然和幼儿园教师队伍管理有密切关系,但由于幼师个人行为具有不可控性,园长们有时也十分无奈,也只有加强管理,提升幼师素质入手,避免虐童事件发生。而提到幼师素质,部分园长指出,目前开设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大都是专科或职业院校,甚至初中毕业就能入学,专业准入门槛较低,虽不乏有出类拔萃的学生,但总的来看,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整体素质还有待提高。加上幼师从业者的平均年龄在逐渐降低,缺乏育儿经验,工作中也容易出现差错。但也不能全盘否定,一是幼教行业人力资源短缺,二是幼儿园所要给予他们成长的空间,重在培养,从而提升园所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杜绝虐童事件发生。此外,对幼儿教师给予绝对的信任是园长们一致认同的观点,幼儿园所选择幼儿教师时都是精挑细选并进行前期考察,一旦合格才会录用,不能因为幼儿或家长的一面之词就轻易否定。当然,如幼师出现原则性错误也应将其清除出幼师队伍,信任只是前提。

  同时,园长们认为幼儿家长应该对幼教从业者多一些理解,3-6岁幼儿本身比较活泼好动,在幼儿园发生磕碰也在所难免,但家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误解,对幼儿教师产生怀疑,夸大为“虐童”,甚至出现大闹幼儿园的情况,影响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幼教工作本身就有一定的枯燥性,每天几乎流水线式工作,一旦幼儿照顾不到就会受到园长和家长的责备,工作压力大,也就很容易出现幼师离职潮的现象。因此,家长应给予幼儿园老师更多的理解、信任、支持,不过分宠爱幼儿,多进行换位思考,毕竟,每一个行业都值得尊敬;幼儿教师应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建立事业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尽心呵护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幼儿园长或管理者应提升管理水平,给幼师创造成长空间,加强引导,与家长建立信任机制,维护好家园联结,共同努力,保证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

  对于幼教从业者的正能量事迹,园长们提及太多的案例。如园所保安能轻易喊出幼儿园200多位幼儿的名字;厨师为幼儿提供每天不重样的美食、幼师因陪幼儿过生日而错过与父亲的最后一面、一位特殊幼儿教育园长卖掉房子来维持幼儿园的运转并在运行良好的情况下无偿捐献给政府等等诸多事迹都是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兢兢业业与无私奉献,践行者“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平凡而伟大。

  社会环境、政府政策、媒体关注、园长管理、教师素质、家长态度、幼儿教育等等,每一个环节都影响着每一个幼教人。他们当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值得我们关注和传递,却可能因为某个地区的某一件负面事例受到质疑,这很不公平。“尊师重道”,这个社会要做的还有很多。

  映象网教育频道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专题报道,敬请及时关注,欢迎讨论并推荐您身边的幼教好人好事。(高朋举 )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