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做好引路人 高新实小举行教师入学教育课程培训活动

2018-08-17 16: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8月16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教师入学教育课程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校长李秀琴主持,一年级所有授课教师参加。

  8月16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教师入学教育课程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校长李秀琴主持,一年级所有授课教师参加。

  “入学教育课程”是该校一年级新生入学第一周课程,是学校“小凤凰”课程体系的其中一项,经过数届一年级老师的研讨和修订,目前呈现至3.0版本。课程旨在通过以学生教育课程为核心的第一周入学课程设计,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尽快适应小学生活。

  培训中,李秀琴针对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征,结合学校的新生入学教育课程,与一年级教师一起分析了学生情况,一起探讨如何在开学时培养新生的良好习惯,针对学生学具的摆放、书写姿势、回答问题及列队的站姿以及学生的书写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地交流。通过这次交流,一年级的青年教师更加坚定了培养学生好习惯的信心,并表示会将细致入微的常规教育与管理融汇到工作的点滴中去。

  此次培训是一场宝贵的经验分享盛会,是教育工作者一次智慧的碰撞、心灵的交流。它让全体一年级教师明确了肩上的重责,进一步感悟工作深义。她们必将带着满满的收获,引领一年级新生迈好入学第一步,共同谱写爱的新篇章。(王潇 刘坤燕)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