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初中 > 正文

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

2017-09-19 16: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日前,二七区马寨镇王庄小学、水磨小学均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手抄报

手抄报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日前,二七区马寨镇王庄小学、水磨小学均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队会

主题队会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办手抄报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历史,不忘历史,记住历史,激发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和奋发向上的学习精神,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操。特别是各中队的主题队会更是内容丰富多样。王庄小学低年级重在通过观看抗日战争影片,让队员从中了解抗战历史,激发其爱国精神;中、高年级则通过网上收集有关抗战诗歌、讲革命故事、手抄报等活动,以此激起孩子们爱祖国的感情,从而树立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而奋发读书的远大理想。水磨小学组织队员们观看了“九一八事变”历史宣传片。主题队会上,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召全体少先队员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继承和弘扬抗日英雄不畏困难、英勇拼搏的革命精神。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孩子们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更激发了其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当中,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二七区马寨中心校 张文枝)

(责任编辑:王丽萍)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