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初中 > 正文

天全二中“感恩费”事件追踪:校长被停职调查

2017-11-17 10: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摘要] “乱弹琴!他们搞啥子名堂?”11月15日,雅安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亦龙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天全二中及其家委会的做法,构成了对基金会的侵权和名誉的损毁。

  澎湃新闻11月14日独家披露四川雅安市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以下简称:天全二中)在召开家长会时,由家委会成员向每个家长收取“感恩费”1000至1200元。

11月12日,天全二中召开家长会之际,家委会成员向家长们收取捐款动用了点钞机

11月12日,天全二中召开家长会之际,家委会成员向家长们收取捐款动用了点钞机 本文图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王万春 胥辉 图

  11月16日凌晨,天全县教育局向澎湃新闻发来初步调查结果:经教育局纪委对该事件初步调查,共收到77万元捐款,其中50余万元存入雅安市教育基金会账户;对天全二中校长章帅东作出停职接受调查的决定。

  雅安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亦龙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我们没有授权任何人、任何组织进行这样的募捐活动,更何况这种钱我们知道也会给他退回去。”捐款事件发生前,有天全二中家长打电话到基金会咨询,基金会答复“若以个人名义捐款可以,不接受家委会的捐款”。因基金会在官网面向社会公开收捐账户,的确收到了捐赠人注明用途为天全二中奖教助学资金这样的款,具体多少正在统计查账。

  基金会理事长高平章表示,他们会考虑通过法律渠道来维权,将冒充、打着基金会旗号公开募捐的侵权行为提起法律诉讼,以正视听。

  收捐款77万元,校长被停职

  11月12日,天全二中召开本学期家长会。待校领导讲话完毕后,该校家委会代表向每位家长收取1000-1200元不等的捐款(家长称“感恩费”),这已经是该校家长第二次这样捐款。

  家委会成员杜德燕解释,起初她因看到学校寄宿制管理教师们辛苦,有了资助的念头,号召家长们捐款。校长章帅东回应,捐款是给雅安市教育基金会对天全二中的“奖教助学”资金,家长们自愿的,“不捐就算了嘛。”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