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初中 > 正文

注意:刷爆朋友圈的“取消中考”竟是谣言

2017-12-06 09:13 来源:中国网

[摘要] 近期,一篇有关“取消中考”的文章不断在朋友圈刷屏。让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一阵慌乱:2020年真的要取消中考么?取消中考,孩子该怎么升学?九年义务教育要升级为十二年制?

  近期,一篇有关“取消中考”的文章不断在朋友圈刷屏。让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一阵慌乱:2020年真的要取消中考么?取消中考,孩子该怎么升学?九年义务教育要升级为十二年制?

  别急!中国网教育频道的小编带您理清事情真相!

  一、2020年真的要取消中考?

  近期,一篇有关“取消中考”的文章不断在朋友圈刷屏,人心惶惶。

  文章中说2020年要取消中考,是教育部的规定,十九大的要求。

  并提供了以下截图。

  小编到教育部官网去查阅了一下,发现图片的内容确实是准确的。

  在十九大报告中,确实是明确提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但是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并非意味着要取消中考。

  作者明显是搞混了“高中阶段教育”与“普通高中”的概念。

  并且在作者的逻辑看来,既然高中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那么就意味着中考选拔分层失去意义了,取消中考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